2024-04-19

高市消防局攜手義大醫院 舉辦救護工作坊提升職能造福患者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專門委員劉一娟期勉現場來自不同縣市與會的消防救護學員。(圖/記者廖銘瑞)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期間緊急救護需求,並提升第一線緊急救護人員專業職能,高雄市消防局與屏東縣消防局、義大醫院日前聯合舉辦「到院前進階救護工作坊」,邀請緊急醫療救護指導醫師擔任講座,期許第一線執行救護勤務的消防人員都能夠保護自己、造福患者。

本次工作坊包含「高效能CPR」、「傳染性疾病期間患者呼吸道處置」、「到院前胸痛病患照護」及「重大創傷傷患照護」等四個單元,並讓與會學員分組進行實際操作與練習,希望提升第一線救護人員專業知識外,在救護現場也能運用所學、得心應手。

高市消防局專門委員劉一娟期勉現場來自不同縣市與會的消防救護學員,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急性心肌梗塞、重大創傷等都屬於與時間賽跑的急症,第一線的消防人員除了應注重疫情期間的執勤安全外,也應與時俱進、吸收新知,並以傷病患的福祉為最大考量,提供優質的緊急救護服務,造福更多傷病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