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鹽埔新圍社區野薑花季節 創意料理體驗限額開賣

▼花田下的邀約花饗之宴。(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鹽埔報導】 鹽埔鄉新圍社區近年來在農村再生計畫挹注及縣府農村再生專案推動辦公室輔導下,野薑花成了社區產業發展重點,為讓更多人認識與了解新圍社區致力成為花卉社區的故事,將於9月20日(星期日)下午辦理「田間餐桌產業活化計劃」,邀請民眾體驗農村生活的美好。

農村再生專案推動辦公室指出,新圍社區不僅以野薑花研發生產相關系列保養品,社區媽媽們更以野薑花為食材,研發生產野薑花魚丸、野薑花香腸、野薑花鹹鴨蛋等產品。20日活動,除帶領參與民眾走訪野薑花田開始,向花卉達人學習吸食野薑花蜜的技巧,在廟前跟著說故事達人,聽著社區傳統宋江陣的故事,順便偷學個幾招健身。

晚間則是在月光下,坐在玉蘭花田裡,一邊望著玉蘭花田夜間採收即景,一邊品嘗由曾擔任日本料理料理長、歐陸料理執行主廚、現任沐創作季節料理主廚楊彥希運用野薑花、鱸魚等在地新鮮食材,與社區媽媽們攜手合作的創意美食,如白乳酪野薑花沙司、野薑花香腸與鱸魚蒸飯等。

讓更多人看見農村的各種可能,以及體驗農村生活的美好,新圍社區與飛揚旅行社合作,自即日起至9月18日止,限時限額開賣野薑花季節創意料理體驗卷,詳情請洽活動專線07-3231588或QR-code線上報名。

農村再生專案推動辦公室強調,縣府近年來農村再生計畫推動有成,除將在10月雙十連假辦理屏東社區產業博覽會展現農村再生社區成果外,今年度的社區輔導策略更以產業規劃設計、以及產業推廣活動為主,翻轉過往對農再社區的印象,讓更多民眾能夠玩翻農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