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數位愛的書庫揭牌 屏東縣鶴聲國中第1座

▼屏東縣第1座「數位愛的書庫」在鶴聲國中舉行揭牌典禮。(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第1座「數位愛的書庫」14日上午在鶴聲國中舉行揭牌典禮,在臺灣閱讀文化基金會、財團法人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財團法人台中市正覺堂、勤眾興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共同支持下成立,共贊助30台平板電腦與3座充電箱,供校內師生進行數位閱讀與自主學習,讓鶴聲國中成為縣內第一座擁有推動資訊輔助閱讀的數位書庫學校。

上午的揭牌典禮,縣府教育處為感謝臺灣閱讀文化基金會等單位的贊助,特別頒發感謝狀表達謝意,並期待能拋磚引玉,邀集更多的社會資源,一起支持屏東孩子的數位閱讀教育。同時辦理七年級新生的贈書活動,期望透過實體書籍與數位科技之相輔相成,讓學生獲得最豐富的閱讀資源。

鶴聲國中師生對於校內設立數位愛的書庫感到非常開心,在基金會培訓之種子教師帶領之下,利用數位資訊科技進行共讀課程對孩子們來說新奇有趣,不僅提升了閱讀興趣,也增強了閱讀理解及自學能力。

教育處表示,在知識平權意識的抬頭下,推動數位閱讀教學已成趨勢,如何透過教師引導學生正確運用數位設備進行閱讀課程及自主學習,已成為典範模式。在公益團體、企業與學校的三方合作下,教導學生正確使用數位設備,提升學習動機,正確判讀資訊,並進而自主學習,獲得檢索知識及解決問題的能力,是給孩子們一輩子受用無窮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