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竹崎高中國樂班樂音飄揚 讓榮家長輩體驗絲竹之樂

▼嘉義縣立竹崎高中國樂班全省漂島公益演出,第12場來到高雄榮家。(圖/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

【記者何勁陞/高雄報導】 嘉義縣立竹崎高中國樂班全省漂島公益演出,第12場來到高雄榮家,用國樂溫暖長輩的心。竹崎高中由郭春松校長領軍,帶領57名學生到高雄榮家公益演出。學生們從發給長輩造型氣球展開序曲,結合國樂班演出長輩們耳熟能詳的曲目,場面熱鬧、溫馨又動人。

學生們以「笙」合奏西班牙鬥牛舞曲開場,只見長輩們拿著造型氣球跟著打拍子,在音樂律動中感受西班牙的熱情;接著以「笙」、「二胡」、「笛」、「彈撥樂器」、「提琴」、「揚琴」等多項樂器演奏一連串曲目,有「家後」、「山頂的黑狗兄」、「大手拉小手」、「新鴛鴦蝴蝶夢」、「歡沁」、「一支小雨傘」、「月亮代表我的心」、「甜蜜蜜」、「榕樹下」、「學貓叫」…等多首帶動氣氛的曲目。

▲嘉義縣立竹崎高中國樂班全省漂島公益演出,第12場來到高雄榮家。(圖/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

竹崎高中學務處林幸生主任以充滿磁性的渾厚嗓音高歌「月亮代表我的心」擄獲長輩的心;有榮家歌后之稱的姚阿姨高歌一曲「新鴛鴦蝴蝶夢」贏得全場掌聲;榮家王繼開主任與郭校長合唱「一支小雨傘」,讓長輩們聽得如痴如醉;難得有國樂伴奏現場高歌歡唱,揮舞氣球隨風飄舞。

國樂班最後的合奏曲是「學貓叫」,輕快的旋律配搭彈撥樂器,彈奏出的國樂一點也不輸西洋交響樂。長輩們跟著打拍子、跟著哼唱「我們一起學貓叫、一起喵喵喵喵喵」,讓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活動結束,長輩們情不自禁地喊安可,最後的安可曲是前來探班的該校國樂班第一屆畢業生謝佳穎(現就讀高雄大學)與第四屆畢業生李姿霆現場演奏,尤其這兩位同學是家族中的叔姪關係,這對很久不見的親戚無預期的在高雄榮家相遇,合奏「山頂上的黑狗兄」,讓場面瞬間變得更溫馨感人。

學生們親切可愛的笑容與溫暖的問候,融化了所有長輩的心。國樂班黃仁華老師說:「國樂班出隊最喜歡的就是這個互動時間,榮家長輩有20%是單身,孩子們的親切問候、專心聆聽,就像是跟自己的阿公阿嬤聊天一樣,這種感覺最美好,最能夠深深烙印在孩子們的心中,化作生命教育的養分滋養孩子心靈,這也是漂島公益演出最大的收穫」。

王繼開主任表示:「竹崎高中是嘉義縣非常有特色的學校,在阿里山麓群山環繞下培育出許多優秀學子,很感謝漂島公益演出第12站漂到高雄榮家,帶給長輩無限歡樂;代間服務一直是高雄榮家相當重視的服務之一,我們與竹崎高中許下約定,下次漂島公益演出高雄站還是高雄榮家,有機會更希望在寒暑假將國樂班成果展帶到高雄榮家,共同為代間服務及學子生命教育扎根而努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