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筆墨傳愛・義寫春聯】 小小書法家、揮毫做公益

▲小小書法家獻愛心幫助植物人。(圖/創世屏東院)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各校皆放寒假了,公館國小師生特地以自己擅長的書法藝術關懷弱勢。今24日上午由校長李忠屏校長帶領2位老師及6位小書法家到訪創世屏東院,捲起衣袖,專注認真提起毛筆揮毫寫春聯,隨後李校長與創世屏東院林艾樺院長攜手將孩子的墨寶貼在安養院門口,在農曆年前,除舊佈新,院區洋溢濃濃年節氣息,除傳遞幸福,祝福植物人及其家屬,也盼民眾協助植物人雙軌服務暨第29屆寒士吃飽30尾牙。

▲小小書法家獻愛心做公益。(圖/創世屏東院)

公館國小強化「書法」理念課程,結合傳統書藝教學,有低年級快樂寫字趣,中年級人人書得起,以及高年級書情又畫意的書法創意課,讓學生透過書寫培養定力。李校長說:「此次活動讓學生發揮長才,從中獲得成就感與助人的快樂;希望學生從這裡,將善的力量傳出去,影響更多人。今天完成的春聯,民眾可以在創世屏東院一月(1/26)周末愛心市集,用3張未對獎發票索取1副春聯,為寒士吃飽30尾牙盡心力。」

▲小小書法家獻愛心幫助植物人。(圖/創世屏東院)

創世屏東院106年9月搬遷至歸來新址,仍有許多民眾不清楚正確位置,連帶影響愛心二手店到訪人數;現透過辦理每月「主題」活動、手作才藝班,盼增加人氣,恢復以往每月募集3萬元服務經費的熱絡情況。1/26除有小書法家書寫的春聯獻愛心,另有親子桌遊活動(限額12名),憑10張發票即可報名參與;民眾年節大掃除,若有8成新或全新物品,歡迎共襄善舉捐出義賣,也可於每星期一至五早上9點到下午5點,或每個月第四個星期六到愛心二手店尋寶。詳情請洽(08)721-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