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小鎮引領新風潮—慢食.慢遊.好生活 台灣慢城聯盟獲義大利慢城組織肯定

▼台灣慢城聯盟獲義大利慢城組織肯定。(圖/竹田鄉公所)    

【記者范家豪/竹田報導】 慢城(Cittaslow)是由義大利國際慢城組織所提倡的一種新的生活理念。必須符合5萬人以下人口的小鎮,全球目前有超過200個慢城,需符合七大面向、八大公約及72項指標,期待符合保護地球、回歸傳統生活文化的簡單生活。

▲本次年會活動總召集人竹田鄉長傅民雄。(圖/竹田鄉公所)

台灣目前已有花蓮縣鳳林鎮、嘉義縣大林鎮及苗栗縣南庄鄉與三義鄉等四個認證的慢城,不僅為觀光旅遊帶來新的定位,也讓台灣在國際上受到肯定。

▲本次年會由屏東縣竹田鄉主辦「慢遊竹田樂活節」。(圖/竹田鄉公所)

為了讓更多具有特色的台灣小鄉鎮,能朝著「慢城」的意涵前進,由各慢活鄉鎮推舉花蓮縣鳳林鎮蕭文龍鎮長擔任第一屆「台灣慢城聯盟」主席,擬於今(109)年10月16-17日,攜手花蓮縣鳳林鎮、嘉義縣大林鎮、苗栗縣南庄鄉及三義鄉等四大慢城之外,更結合雲林縣古坑鄉、屏東縣瑪家鄉、花蓮縣玉里鎮、台東縣池上鄉與鹿野鄉、台中市和平區及屏東縣竹田鄉等11鄉鎮地區,一起舉辦「國際慢城—台灣慢城聯盟年會」。本次年會由屏東縣竹田鄉主辦「慢遊竹田樂活節」,在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及屏東縣政府的全力支持下,邀請全台灣慢城聯盟會員及各地鄉親共同見證慢城新生活運動。

▲本次年會由屏東縣竹田鄉主辦「慢遊竹田樂活節」。(圖/竹田鄉公所)

本次年會活動總召集人竹田鄉長傅民雄表示,竹田鄉以辦喜事的心態邀請各界參與本次年會活動,尤其是義大利國際慢城組織將由台灣慢城開山鼻祖張郁珮小姐,代表演講及帶來義大利國際慢城主席祝賀影片等,宣誓竹田鄉成為國際慢城的決心,更融合「竹田鄉社區博覽會」、「新住民特色食展」、「竹田動漫展」及「頓物小旅行」等活動,能吸引更多人前來參訪,認識這座純樸客家小鎮的人文風情。 落實慢城小鎮理念的好生活理念,已在世界各地紮根,台灣也集結志同道合的鄉鎮,將開啟另一種宜居且永續的小鎮模式,共同邁向國際,讓世界看見台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