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屏影節攜手《返校》金馬得主 「屏東印象」開鏡大吉

▼(左起)李佳懷、蕭培元、胡皓翔、盧律銘、盧謹明、謝志文、洪馬克、張凱智導演。(圖/傳播暨國際事務處)

【記者黃崇能/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舉辦電影節活動至今邁入第五屆,今年從海內外600多件作品中徵選出10組優秀隊伍,即將至屏東駐地拍攝。11日假屏東市青少年中心舉行聯合開鏡儀式,邀請同是屏東子弟的新銳女導演盧謹明,以及以電影《返校》原創歌曲獲得金馬獎殊榮的盧律銘出席代言,一同為屏東電影節讚聲。

▲開鏡儀式由副縣長吳麗雪主持開鏡大吉。(圖/傳播暨國際事務處)
▲ 開鏡儀式由副縣長吳麗雪主持開鏡大吉。(圖/傳播暨國際事務處)

屏東電影節今年以「屏東印象」為主題徵選,為鼓勵參賽者駐地拍攝時能充分展現創意與原創性,縣府比起往年更是加碼提供入圍團隊每組10萬元的製作經費,並角逐最高首獎爭奪60萬元獎金。期待透過這些拍攝補助,鼓勵優秀電影製作者及有意從事影視產業的學子更能發揮才華,打造更為精美的作品。

11日的開鏡儀式由副縣長吳麗雪主持,吳副縣長表示,屏東縣影視資源雖相較於他縣市略顯不足,但潘孟安縣長為支持影視產業,特別將此次總獎金加碼至160萬元,而首獎60萬元獎金更是國內短片影展中最高獎金,引起海內外團隊爭相報名。期許藉次鼓勵電影製作者將屏東的美透過鏡頭闡述,也期望結合全台灣年輕電影人的創意及文化識別力,呈現大家心中的屏東印象,共同為屏東留下珍貴的影像作品。

這次電影節開鏡典禮特別邀請到屏東子弟的新銳女導演盧謹明,以及以電影《返校》原創歌曲獲得金馬獎殊榮的盧律銘出席代言,除了為來自各地的優秀電影製作團隊祈福外,盧謹明導演也表示,自身長期居於國外,每每回屏東皆能感受到不同樣貌,期許各團隊能細細品嘗屏東的在地文化,從中尋找屏東之美並完整以電影手法展現。

而盧律銘導演則說,屏東擁有豐富的人文、產業及文化等,因此將帶給隊伍充沛的靈感,希望團隊皆能發掘屏東最道地的地景地貌,並將暗藏在生活周遭的元素化為靈感、孕育成影像作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