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小黃公車將拓點潮州東港 說明會反應熱烈

▼小黃公車將拓點潮州東港 說明會反應熱烈。(圖/屏府交旅處)

【記者黃崇能/潮州報導】 屏東縣政府「小黃公車」換新裝、村里端隨招隨停等貼心服務深獲好評,為擴大服務範圍,使公共運輸深入村里,決定先以潮州鎮及東港鎮作為第2波試辦地區。縣府交通旅遊處已向交通部申請補助,並同步在東港、潮州辦理地方說明會,蒐集當地民眾對路線規劃、班表、站點的意見,期待中央核定經費後能縮短籌備時間,讓小黃公車儘速上線服務。

屏縣府自107年起推動「小黃公車」服務,以計程車代替公車,將公共運輸服務從大街深入小巷,在屏東市推動2年多來,以滾動調整方式增添各種「識別」,除在引擎蓋及車側貼上圓形識別、車側張貼路線編號及名稱外,近期更新增車頂燈箱識別,以各路線顏色為基底,顯示路線編號及名稱,讓民眾一眼認出小黃公車,再也不怕搭錯車。另七月起推出「村里端隨招隨停」服務,只要站牌上標示「藍色實心」的站點之間,在路線上招手,小黃公車即會停下來服務,讓民眾不需走到站牌即可搭乘。

有了屏東市成功推動經驗,小黃公車開始往潮州、東港拓點,初步在兩鎮內各規劃4條路線,包含707潮州新開寮線、708潮州萬金線、709潮州香社線、710潮州同安線、711東港興和線、712東港鎮海線、713東港嘉蓮線以及715東港大潭線等,週一至週五都從早上7:30服務至下午18:00,週六則從早上7:00服務至13:00,除了712東港鎮海線及713東港嘉蓮線單程車程約半小時、平日各10車次往返、週六各6車次往返外,其餘路線皆為平日5車次往返、週六3車次往返。

縣府10日於潮州鎮公所大禮堂及東港區漁會第二會議室辦理小黃公車說明會,會中鎮公所代表、村里長及醫院代表皆認同小黃公車能夠機動深入村里,將平時不出來活動的長者載到市區,也期望能增加班次、候車環境友善化,後續鎮公所方面也將配合行銷宣傳,與縣府攜手提供長者更樂齡的生活。

縣府交通旅遊處表示,召開說明會是為了蒐集當地對於路線規劃的意見,後續會再邀集當地代表會勘,也會再配合關懷據點調整發車時間,潮州、東港小黃公車也將比照屏東市貼心規劃在醫院同邊上下車,另外也希望交通部公路總局能夠儘速核定經費,讓縣民引頸期盼的小黃公車能夠在年底前通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