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分局長與民有約 治安會議大獲好評

▼分局長與民有約,治安會議大獲好評。(圖/東港分局)

【記者宋祥霖/高雄報導】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東港分局分局長率各組組長於109年9月8日20時至轄內林邊鄉復興社區舉辦社區治安會議,並邀請社區理事長、村民們一同來參加,藉此機會與社區、民眾等一起意見交流,聽取建議之餘,亦分享對於治安與交通的想法及防制觀念,現場民眾反應熱烈,不僅感受到分局的誠意及用心,更加肯定警政執法與努力。

會中東港家扶中心社工亦到場宣導家庭暴力防治等婦幼觀念、消防人員宣導火災逃生與夏日戲水安全等資訊、長照中心人員宣導長者失智預防與後續照顧;此外,警察局政風單位亦到場宣導反貪污、查賄等,東港分局偵查隊偵查佐王寬裕亦於會中針對反詐騙3步驟、165反詐專線、毒品的態樣及危害議題進行宣導,讓民眾了解推陳出新的詐騙手法的及如何防止受騙,另交通組組長趙晉偕以播放行車安全、安全帽等交通事故影片方式,搭配重點解說加深民眾的印象,建立行車安全的正確觀念,此外,亦於會中發送發光手環,增加居民於清晨或夜間行走時的安全。

東港分局長謝政憲表示,召開治安會議是讓我們警政有機會與民眾面對面溝通與交流,治安是全民的,單靠警察的力量絕對不夠,要透過全民大家一同來維護。另外本月為全國路口交通大執法,重點在取締行車不禮讓行人、行人未依規定行走穿越道、闖紅燈、紅燈右轉及未依號誌、標線等,警方透過此取締行為,並非要故意去開民眾紅單,而是要提醒行人、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則的重要,以降低交通死傷憾事的發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