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生態零綠癌,清廉做伙來」 廉政宣導活動圓滿成功

▼培育廉潔小幼苗。(圖/屏東林管處)

【記者范家豪/來義報導】 屏東林區管理處政風室上週六(109年9月5日)在屏東縣來義鄉丹林村的喜樂發發森林公園,結合今年度小花蔓澤蘭防治月辦理「生態零綠癌,清廉做伙來」廉政宣導活動,現場吸引約200位民眾參加,場面熱鬧。

▲廉政小釣手遊戲。(圖/屏東林管處)

為深化民眾反貪倡廉之意識,並兼顧寓教於樂之目的,屏東林區管理處政風室今年設計「廉政小釣手」之遊戲與民同樂,藉由磁石相吸之原理「釣」出象徵不同號碼之魚兒並大聲唸出其相應之廉潔標語,以表達對於廉潔價值的肯定。

▲民眾熱情參與廉政宣導活動。(圖/屏東林管處)

而為增添遊戲之趣味性,屏東林區管理處政風室更發揮巧思設計「來『來義』起來,廉能動起來」、「我愛『丹林』,廉潔好行」,以及「『喜樂發發』發,廉潔GOGOGO」等別具地方特色之廉潔標語,兼具宣達廉能價值與凝聚社區意識之作用。 喜樂發發(siljvavav),在排灣族語有「一直向上」之意,屏東林區管理處政風室深信「清廉」為國家向上發展之基石,更是社會賡續進步之驅力,在民眾監督與肯定政府的清廉作為之下,國家定能欣欣向榮,蒸蒸日上。

▲我廉能,我驕傲!(圖/屏東林管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