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屏東營養師動起來 我的餐盤馬拉松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結合屏東縣營養師公會選出8件入選作品。(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2020年為屏東運動年,以健康為出發點,屏東縣政府衛生局結合屏東縣營養師公會及各醫療院所、學校機關的營養師,串聯起來為屏東縣民的營養健康做努力,活動以均衡飲食為概念,設計校園團膳及慢性病主題之屏安健康餐盒,透過分組甄選、營養餐飲專家評審後,共選出8件入選作品,分別為:恆春國中、東新國中、鶴聲國小、日新便當社、屏安醫院、東港安泰醫院、屏東基督教醫院以及寶建醫院,為屏東在地特色之餐食更添多元性。

由於飲食與生活習慣的改變,加上人口老化,截至108年底屏東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佔總人口比例17.32%、肥胖率BMI超標為35%,老化與肥胖衍伸出的慢性疾病儼然成為威脅縣民健康的隱形殺手。“2020屏東營養師動起來,我的餐盤馬拉松”活動,透過營養師們激盪出之食譜兼具色香味及健康,經影片拍攝後,將置於屏東縣政府衛生局網站以及屏東縣社區營養推廣中心臉書粉絲專頁,供民眾下載使用。

衛生局施丞貴局長表示:民以食為天,飲食為健康之根本,營養不均衡將導致肥胖、慢性病、長者肌少症等罹患率上升,均衡的飲食可避免因營養素缺乏所造成的健康問題,對於健康老化、延緩失能也有極大的幫助。透過營養師我的餐盤馬拉松活動,將正確的飲食理念融入屏東在地食材,創造出符合屏東縣之營養特色食譜,帶給民眾具有在地文化性及季節感之飲食知識,更有實踐”均衡營養”之動力。也提供屏東縣營養師展現專業之平台,喚醒民眾對營養之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