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新增「屏南魚病檢驗站」 屏東縣養殖漁民有保障

▼屏東縣屏南魚病檢驗站
。(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佳冬報導】 屏東縣養殖漁業發達,但長期以來,魚病是困擾養殖業者的一大隱憂,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因應養殖漁民的要求,撥款補助在佳冬鄉成立「屏東縣屏南魚病檢驗站」,由屏東縣動物防疫所水產動物獸醫師駐診,因經濟魚類藥物殘留問題層出不窮,此檢驗站成立後,藉由輔導養殖業者正確用藥觀念,不但能解決漁民投藥之問題,亦能減少魚類藥物殘留,提升水產品品質,維護消費者健康。

屏東縣動物防疫所為服務屏東縣屏南地區養殖漁民,繼在枋寮設置魚病檢驗站之後,決定也在佳冬設檢驗站,8月31日正式掛牌服務,就近為漁民解決問題。動物防疫所所長李永文指出,屏南魚病檢驗站枋寮站(枋寮鄉東海村東林路825號,診療時間每星期二9:00〜14:30、星期四13:00〜15:30)及佳冬站(佳冬鄉塭豐村佳豐路392號,診療時間每星期一9:00〜14:30、星期四9:00〜11:30)由水產動物獸醫師進行診療服務,提供枋山、枋寮、佳冬、東港、林邊、新園等擴大區域養殖漁民完善的魚病診療服務及輔導正確用藥觀念。

屏東縣動物防疫所擁有經驗豐富的魚病診斷團隊,將輔導養殖戶正確的生產醫學、疾病防治觀念,並提供水質檢測服務,以便改善飼養環境,不管是寄生蟲、細菌、病毒、黴菌性疾病處理或是飼養管理等問題皆能解決,服務養殖漁民增加魚類養成率,達到產量穩定成長,提高養殖戶利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