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開學首日內埔警護童兼安全宣導 杜絕「藍鯨遊戲」進入校園

▼ 開學首日內埔警護童兼安全宣導 。 (圖/ 內埔分局)

【記者宋祥霖/ 內埔報導】 暑期結束,今(31)日係屏東縣各國中、小開學的第一天,為保障學童首日上下課安全,內埔警分局執行護童勤務,動員轄區9間分駐(派出)所警力,於上午7-8時在各國中、小校門口處協助交通疏導,並針對校園周邊路段加強安全巡守;同時向家長們宣導「藍鯨遊戲」的危險性,避免學童落入陷阱,建構全方面之校園安全網。

新學期內埔分局啟動全方位的護童勤務,在交通方面,配合各校師長、志工及導護媽媽,協助兒童們平安過馬路,並指揮家長們騎乘之車輛,務必在指定接送區內讓學童上下車,避免違停導致車流堵塞,同時針對未戴安全帽、逆向之違規情形加強宣導及執法,旨意提醒家長們身教的重要性;在治安方面,於上下課時段,加強校園周遭巡邏密度,落實盤查可疑之人車,並主動關懷在外落單之學童,保護學童遠離危害。該分局表示,因應「藍鯨遊戲」在世界各地已發生不少殘害自身之案例,有些甚至嚴重到失去寶貴性命,警方主動向家長們告知該款遊戲之恐怖、嚴重性,務必留意家中孩童舉動,方能遠離危害。

分局長蔡耀順為使護童勤務運作順遂,且強化校園安全環境,指示各分駐(派出)所與所轄學校建立通報機制,展現警方強化校園安全機制的決心與作為,同時呼籲民眾應建立學童自我保護觀念,學童若發現可疑人、事、物務必報告師長或撥打110轉知警方協處,以確保學童就學之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