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雲門跳進屏東 國民運動中心成同樂大舞池

▼雲門跳進屏東 國民運動中心成同樂大舞池。(圖/雲門舞集)

【記者黃崇能/屏東報導】 國泰與雲門攜手,連續20年舞進校園及社區。2019年起,由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策劃的「國泰藝術節-與雲門共舞」,以嶄新型態廣獲好評。舞者在博物館、縣市政府大廳、運動中心等公眾場域翩翩起舞,打破舞台與觀眾席界線,和民眾共舞同樂零距離。

8月29、30日雲門來到國境之南,跳進屏東市國民運動中心,吸引大批民眾熱情到場。平日裡疾風勁速的直排輪場,突然不一樣地「動」了起來。午後雷陣雨前的悶熱,絲毫遮不住現場近千位民眾,戴著口罩的臉龐上綻放的笑容。當地居民表示:「屏東地處偏遠,難得有機會欣賞演出,得知雲門要來,馬上邀請親朋好友一起報名參加!」有了兩年前參與雲門戶外公演屏東場的經驗,許多民眾早早就有備而來,野餐墊、風扇、雨衣樣樣不少。

一位媽媽激動的說:「在地媽媽的共學群組裡,雲門到屏東巡演的訊息一經分享,大家就相約一起帶著孩子來『與雲門共舞』,還互相提醒該準備哪些東西,搞得像要郊遊野餐一樣興奮。整場節目不僅大人看了很感動,孩子們第一次看雲門演出也非常喜歡,直呼下次還要再來!」暑假結束前最後一個週末,總算天公作美停歇了連日豪雨,雖然所有人汗水淋漓,卻都暖了心。

國泰金控長年實踐「大樹成長,文化深耕」理念,支持雲門將藝文種子帶進全台各縣市鄉鎮,自2001年,走進人群,牽起超過20萬人的手,讓每個人都能在離家不遠的地方和舞蹈美好相遇,積累文化涵養。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打亂原訂的演出計劃,但在主辦單位與各地合作場館全力協調與努力下,終於排除萬難,順利於暑假與觀眾相約,國泰與雲門都期待以舞蹈鼓舞人心,邀大家一起以舞過暑,共度愉快的午后。

由藝術總監鄭宗龍精心編排的70分鐘節目,可同時欣賞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老師與鄭宗龍的精彩舞作選粹。鄭宗龍說:「舞蹈是人類最美麗的語言,透過這個語言我們可以交流,我們可以得到感動。舞蹈可以認識自己,也可以用舞蹈去認識更多人。」現場除了近距離欣賞國際級演出,舞作間穿插舞者與觀眾的互動,也讓民眾親身體會舞蹈帶來的純粹與快樂,將文化美學輕鬆融入常民生活中。

鄭宗龍表示,台灣有很多很漂亮的地方,很棒的人。雲門很珍惜到每個地方和大家一起跳舞,透過到各地演出,更加認識這塊土地。「很希望大家在生活的環境裡面,能跟舞蹈不期而遇。然後沒想到自己會被拉上去跳舞,也發現自己其實可以跳舞!」

結束於屏東市國民運動中心直排輪場的演出,國泰與雲門接著攜手邁向最後一站-台東公東高工,將在下週六完成今年全台五個城市,共計十場社區巡演。這次,舞者不在舞台上,他們就在你的身邊。原來,我們和舞蹈的距離一直這麼近!

「2020國泰藝術節-與雲門共舞」演出資訊:

屏東 國民運動中心直排輪場   8/29(六)& 8/30(日)16:00   

台東 公東高工風雨球場    9/04(五)20:00-社區民眾場   

「2020國泰藝術節-與雲門共舞」活動網站:https://www.cathaypublic.com.tw/cloudgate_tour/index.htm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