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路口安全大執法+學生首駕族安全 內埔警結合第四台辦理宣導工作

▼路口安全大執法+學生首駕族安全 內埔警結合第四台辦理宣導工作。(圖/內埔分局)

【記者黃崇能/內埔報導】 科技進步迅速的時代,民眾能快速從電視及網路中獲取許多新資訊,內埔警分局利用科技優勢,將交通宣導工作結合第四台,透過電視台撥放員警宣導短片,讓民眾掌握轄區的交通現況,同時瞭解最新的路口大執法專案,保障自身「行」的安全。

為強化用路人正確行車觀念,近來各警察機關皆無所不用其極辦理各式宣導工作,內埔警分局有感電視影響力甚鉅,特地將交通宣導工作搬上大銀幕。該分局分析6年來發生之死亡車禍,統計各車禍發生之路段及肇因,讓民眾深刻瞭解安全駕駛的重要,同時公告轄區十大易肇事路段,提醒用路人行駛在高風險路段,務必提高專注力,方能確保安全。

該分局所轄有屏東科技大學及美和科技大學,鑑於開學將至,屆時將有上萬青年學子騎乘機車上下學,分局不僅宣導騎車應戴安全帽及路權觀念,同時倡導防禦駕駛的重點觀念,讓更多的學生首駕族培養正確與良好的行車習慣。

內政部警政署為維護路口安全及行人權益,109年9月1日起將執行「路口安全大執法」工作,目的係建立行人優先概念,確保車輛行經路口均能減速慢行,以維交通順暢、零事故。內埔警希冀透過第四台宣導,期前提醒民眾遵守規則避免受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