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堅持自我、向上人生! 家扶兒挑戰人生第一座百岳

▼家扶兒認真不懈往北峰邁進。(圖/屏東家扶中心)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家扶中心不畏新冠肺炎影響,暑假期間辦理「堅持自我X向上人生」活動,帶著18名家扶孩子挑戰自己人生第一座百岳。本次活動目標為登頂合歡山主峰、石門山、合歡山北峰三座海拔超過三千公尺的百岳,參加的孩子皆沒有登高山經驗,在登山過程中得面對稀薄的空氣、冷冽寒風,並克服大雨的拍打,這對孩子們來說都是全新的體驗跟挑戰。

登山挑戰就如同家扶兒挑戰自己的人生,沒有豪華裝備、沒有充足資源,但憑著自己一雙努力的腳及堅定的意志力 ,就能一步一步向上,翻轉自己的人生!初登百岳的家扶兒,全數挑戰完成2座百岳,其中有12名是今年家扶青年釣竿計畫大專生,大專生參與登山挑戰,除了完成自我挑戰外,更有帶著家扶弟妹們的任務,在攀登合歡北峰途中遭暴風雨,中途年紀最輕的12歲小忠因寒冷、體力不支,停在半山腰,陪伴在小忠身旁大專生阿恩,本有充足體力攻頂的,但為保護夥伴安全,放棄自己攻頂的機會。登山不僅是考驗體力,更是考驗人性,阿恩展現人性最重要的本質,幫助同伴平安下山。

此次登山挑戰對每位參加的孩子意義都不同,有人來是為了征服第一座百岳、有人來是為了鍛鍊意志力,也有人是為突破人生逆境而來,成員小智從小就由社政單位安置在機構中,不料機構在小智17歲時結束營運,小智離開機構後獨自一人在外生活,生活壓力讓小智喘不過氣,原以為自己人生都只有苦痛與麻煩,但小智在完成百岳挑戰後分享到自己是有能力再去看看這個世界美麗的風景,不該被壓力所困,小智透過登山活動開始學習拋下壓力,迎接世界的美好。

▲家扶兒整頓裝備出發攻頂合歡山主峰。(圖/屏東家扶中心)

屏東家扶中心黃春女社工督導表示,此次登山挑戰因強風勁雨困難度增大,尤其在攀登合歡山北峰時,但即使孩子們心理恐懼、身體又冷又累,也都沒有想停止前進的步伐,帶著「沒有體力,就靠意志力」的態度向前行,這對孩子們的未來人生受用無窮。

此次活動特別感謝100mountain百岳戶外裝備林啟文老師及恆春區扶幼委員劉玉鳳女士,在兩位登山經驗豐富的委員陪同下,讓家扶孩子安全上下山,委員也在過程中鼓勵孩子登山就像體驗人生一樣,一定會遇到困難、辛苦,但都要去克服,並活出更精采的人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