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中元普渡選MIT 農產品新鮮有誠意

▼農糧署南區分署中元祭祀(中)分署長姚志旺。(圖/農糧署南區分署)

【記者范家豪/台南報導】 農曆7月是普渡、祭拜好兄弟的重要祭典時節,也是民間重要風俗節日。農糧署南區分署也依往例舉辦普渡拜拜,祈求國泰民安、農民收益穩定。分署長姚志旺表示由於本(109)年氣候平順,各項水果產量及品質都非常好,且價格親民,尤其是應景的文旦、紅龍果、芭樂、香蕉、酪梨、木瓜、龍眼、檸檬等國產水果,現正值產季,營養、好吃又新鮮,還有國產豆漿、雜糧、蜂蜜、良質米及有機產品,都是祭拜好兄弟最好的選擇,歡迎消費者多多選購。

                吉祥月用國產農產品 在地新鮮又有誠意

南區分署平時除了推展農業政策,關心轄內農產品產銷情形外,也相當重視民俗重要節慶及傳統禮俗。到了吉祥月(農曆7月)分署長姚志旺仍照往例率同仁辦理普渡拜拜,今年特別準備正值產季的文旦、紅龍果、芭樂、香蕉、酪梨、龍眼、檸檬等國產水果及國產豆漿、雜糧、蜂蜜、良質米及有機產品等貢品,誠心祈求風調雨順、農民收益增加及分署業務推動順利。姚分署長選擇這些水果除了現正值產季,營養、好吃又新鮮外,還有其他涵義,文旦柚有保佑全家平安的意思;香蕉台語叫「金蕉」可以招來財富;龍眼俗稱桂圓,有迎來圓滿的寓意。

▲農糧署南區分署中元祭祀供品。(圖/農糧署南區分署)

此外,檸檬正適合大魚大肉後去油解膩;而外型火紅、顏色討喜的紅龍果是供桌上不可或缺的貢品;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且抗氧化能力強是屬於營養價值高的高級水果番石榴(芭樂)及有幸褔果之稱的酪梨,都是普渡拜拜的珍品;還有選用新鮮的國產非基改黃豆製成的豆漿及蜂蜜提供拜拜酒水以外的選擇;良質米有「拜米旺財、食米旺運」,平安順利福氣來的喻意,用來招待好兄弟更是有誠意。

姚志旺表示,中元普渡是我國重要節慶之一,對於貢品的選擇建議以健康、新鮮為主,選購正值產季且通過產銷履歷驗證的國產農產品,品質佳,用藥安全,祭祀拜拜,經濟實惠、健康又有誠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