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高雄收容所歡慶七夕 舉辦「甜蜜曬恩愛」會客活動

▼高雄收容所受收容人開心DIY玫瑰花束。(圖/高雄收容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農曆七月七日是牛郎星與織女星一年一度相會的日子,這千古流傳的愛情故事,讓七夕成爲傳統節令中最浪漫的民俗節日。在這個美麗的日子,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收容所精心規劃「甜蜜曬恩愛」會客活動,讓所內受收容人藉此機會向遠道而來探視的親友表達愛與感謝。

在洋溢甜蜜溫馨氣息的情人節,擴大「情人」的定義,高雄收容所舉辦會客活動,開放所內受收容人在七夕佳節前夕,能與心愛的伴侶、家人或朋友會面相聚,紓解思鄉之情。

會客之前,所方貼心準備材料,由手藝精巧的管理人員協助受收容人DIY製作獨一無二的玫瑰花束,手作花束雖不比鮮花嬌豔,但不凋謝的特質也象徵對彼此的愛永遠盛開,更希望收到花的人「心花朵朵開」;搭配手繪卡片,讓受收容人用母國文字書寫上對親友感謝與祝福的話語,表白自己的心意,簡單卻是最美有愛的小禮物。

會客當日,許多受收容人見到朝思暮想的親友立即紅了眼眶,激動不已;而不辭千里前來會客的親友們收到手作花束及卡片也十分驚喜感動,舟車勞頓之辛苦瞬間消散,一切全都值得了!

雖然配合嚴格的防疫措施,僅能隔著玻璃窗及透過話筒通話,但彼此眼神中都流露著滿滿愛意,畫面溫馨感人。越南籍的阿妮說:今天男朋友特地從嘉義搭火車過來看我喔,期待了好幾天,真得很開心,會客開始前還拜託同寢室的姊姊幫我綁頭髮呢!

高雄收容所所長鄭明昌表示,希望以落實防疫為前提,也能夠讓受收容人向親友表達愛與感恩,讓對方感受到滿滿的心意,是情人節最美的真諦。

雖然防疫期間須全程佩戴口罩,但仍可感受會客現場這群受收容人及其親友洋溢著幸福的表情,共享此刻相聚的甜蜜。希望這群身在異鄉的外籍朋友,能在親友的關懷與慰藉下,安心地等待踏上歸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