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高市勞工局結合醫院提供工作強化服務 協助職傷勞工重返職場

▼醫院提供工作強化服務,訓練右手握力、肌力及側握指力。(圖/勞工局)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工作強化服務是一種幫助傷病的勞工朋友改善工作能力的職業復健,職能治療師會針對勞工各種不同類型的工作,進行工作分析與復工評估,以及針對因傷病無法執行的工作項目或動作,進行加強與訓練,漸進式的回復勞工工作能力,高市勞工局積極與醫院工作強化中心合作,提供相關服務,以協助職災勞工順利重返職場。

頂著國立大學畢業文憑的小迪(化名),一畢業即進入某電子公司擔任要職,受到雇主的重視,工作經常忙得不可開交,又要擔任送貨、又要協助機台順利運轉,有天小迪在操作成型機時,右手食指及中指被機台嚴重壓傷,經過治療之後,無奈仍必須截肢,透過高雄市勞工局職災個管員的協助,針對小迪的原工作內容,結合醫院提供工作強化服務,訓練右手握力、肌力及側握指力,不但讓截肢後的生活阻礙降到最低,工作所需舉凡組合小零件、操作工具及機器也難不倒他,整體心肺耐力也有所提升,小迪因此順利復工。

勞工局代理局長陳石圍表示,對於因遭遇職業災害導致工作能力下降的勞工,勞工局及時連結醫療復健資源,和醫院的工作強化中心合作,由專業的職能治療師訂立完整的訓練計畫,提供工作強化訓練,讓勞工朋友順利重返職場,另外,對於接受工作強化訓練的職災勞工,也提供最高1,000元的交通補助,今年度(截至7月底)已補助55位職災勞工,若勞工朋友有需要,可洽勞工局職災個管員提供服務(07-8124613分機523-527、55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