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企業廠商代表座談會暨簽署大中華生技公司合作備忘錄

▼企業廠商代表座談會暨簽署大中華生技公司合作備忘錄。(圖/屏東縣榮民服務處)

【記者黃崇能/屏東報導】  為促進退除役官兵就業,屏東縣榮民服務處林志強處長,昨日與大中華生技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客萊斯麥烘焙觀光工廠共同簽署就業合作備忘錄,拓展多元職缺管道,增進退除役官兵就業選擇。

▲31家廠商暨大專校院共襄盛舉,一齊打造退除役官兵優質就業環境。(圖/屏東縣榮民服務處)
▲31家廠商暨大專校院共襄盛舉,一齊打造退除役官兵優質就業環境。(圖/屏東縣榮民服務處)

林處長表示,非常感謝與會31家廠商暨大專校院共襄盛舉,一齊打造退除役官兵優質就業環境,屏東以農立縣,上半年因疫情嚴峻,導致求才市場萎縮,對求職者而言無疑雪上加霜,輔導會近年將就業服務工作列入重點項目,推動各項職訓、就業輔導措施與補助,榮服處則持續開發優質職缺,盡力協助退除役官兵順利在地就業,深化合作機制,此次活動重點為宣傳輔導會就業、就學暨職訓輔導相關政策,尤其推動「促進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方案」,除提供津貼協助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外,並鼓勵企業進用退除役官兵,每年辦理6月受理「民營事業機構團體及私立學校進用志願役退除役軍人獎勵評選」,符合進用規定之企業機構及私立學校,提出申請則有機會獲得最高40萬元獎金及獎座,共創企業與退除役官兵互利與雙贏局面,呼籲優質企業共襄盛舉。

此次簽署合作備忘錄廠商,大中華生技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梁國城董事長表示,自己是陸軍少校退役,對退伍軍人有份特殊的情感,瑞金企業旗下共3間工廠在民國101年12月15日於屏東工業區現址,成立客萊斯麥烘焙觀光工廠,從傳統烘焙業成功轉型,採用屏東在地農產品為原料,活化農產品的銷售率,並提供觀光客體驗烘焙的樂趣,以觀光帶動產業升級。目前進用數位榮民,肯定渠等因軍職歷練,長期培養良好的工作態度、責任感、抗壓性以及行政管理經驗,對於公司經營是一大助力,希望榮服處能多推薦在地優秀退除官兵至公司服務。

主辦單位同時邀請具榮民身份之達萊漾咖啡與當歸農業合作社負責人步宗聯、三鳳農園園主林文榮暨高雄農場於會場專區設攤,現場品嚐與販售自家友善耕作農產品咖啡、蜂蜜、香茹草茶包暨魯凱族手工藝品,商品銷售暢旺,深獲與會者嘉評,成功協助創業榮民拓展銷售通路。企業端及退伍弟兄對各項就業補助措施有任何問題,可逕洽屏東縣榮服處就業站,電話08-7522717。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