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長治鄉第一納骨堂 神主牌位啟用完工、謝土典禮

▼長治鄉第一納骨堂神主牌位啟用。(圖/長治鄉公所)

【記者范家豪/長治報導】 為方便鄉民於中元節祭拜祖先,長治鄉公所今19日上午舉行第一公墓納骨堂「神主牌位啟用暨完工謝土典禮」,以祈福護佑鄉民、維護傳統慎終追遠的民俗。

▲長治鄉第一納骨堂神主牌位啟用完工、謝土典禮。(圖/長治鄉公所)

啟用暨謝土儀式由長治鄉長古佳川鄉長邀請多位民意代表蒞臨及地方士紳等人一同上香參拜,祈求地藏王菩薩能保佑風調雨順、合境平安。

▲第一公墓納骨堂「神主牌位啟用暨完工謝土典禮」。(圖/長治鄉公所)

古鄉長致詞感謝所有的單位及地方人士大力協助,鄉公所於5月提出興辦計畫,於6月開始規劃設計及發包,並預定8月完工營運,神主牌位規劃有384個櫃位,長治鄉鄉民收費8仟元,外鄉則收費一萬元,希望神主牌位啟用後,能嘉惠長治及鄰近鄉民更為完善、更為優質的殯葬服務,讓生者心靈得以撫慰,逝者生靈得以安息,以達人生最終的圓滿告別。

▲長治鄉第一納骨堂神主牌位啟用完工、謝土典禮。(圖/長治鄉公所)

在致詞結束後的神主牌位完工謝土儀式由道教法師-林增鳳主法,祈求諸佛菩薩庇祐先人長眠安居、後人平安順遂,在莊嚴祥和的佛號聲中,神主牌位也正式完工啟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