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屏警新車頭宣導列車啟動出發 讓長輩們揪感心!

▼劉分局長率同仁至麟蹄社區關懷據點,進行交通安全宣導。(圖/屏東警分局)

【記者范家豪/麟洛報導】 屏東警分局針對高齡者交通安全宣導不遺餘力,日前由劉分局長清俊率交通組組長蘇文宏、麟洛分駐所所長涂建成,特至麟蹄社區關懷據點,向客家長輩進行交通安全宣導,在場長者平均年齡高達65歲以上,各個認真聽講、反應熱烈。

▲現場並進行有獎徵答,氣氛熱絡。(圖/屏東警分局)

劉分局長以早年在交通隊的服務經驗,呼籲年長者務必注意交通安全,以避免造成自身與家人的遺憾,並建議長輩行走於道路時不論左邊右邊務必靠「邊」走;另蘇組長則以實際車禍案例之行車紀錄器畫面及路口監視器等影音播放加說明,讓長者能更加深案例印象,現場並進行有獎徵答,氣氛熱絡。

▲在場長者平均年齡高達65歲以上。(圖/屏東警分局)

屏東警分局表示,於本(109)年一月迄今就屏東分局轄區高齡者死亡交通事故就高達16件16人,所以高齡者的用路安全是防制交通事故重點之重,為降低高齡長者交通事故發生,屏東警分局將持續至各關懷據點及高齡者易聚集場所(廟宇、公園)實施交通安全宣導。

▲蘇組長則以實際車禍案例之行車紀錄器畫面及路口監視器等影音播放加說明。(圖/屏東警分局)

希望長者們早晚出門穿著亮色鮮豔衣物,並掛閃爍掛包警示燈或裝設反光照明警示燈,才能讓往來車輛駕駛人提高警覺減速及閃避;另呼籲用路人遵守交通號誌指示行駛、機車依二段式左轉等交安規則及轉彎、起步注意後方來車狀況,以減少交通事故之發生,安全才是回家唯一的道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