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屏東小黃公車超抓眼球 認明車頂燈箱不怕搭錯車

▼小黃公車「村里端隨招隨停」服務看燈箱裝置在車頂。(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小黃公車換新裝,明亮的燈箱裝置在車頂,相當吸睛,民眾再也不用擔心攔錯車;同時小黃公車也增加「村里端隨招隨停」貼心服務,並在站牌上以「藍色實心」標註這項服務的站點,一推出就深獲好評。

屏東縣政府107年以「計程車代替公車」模式推出小黃公車,在大公車無法深入的村里,就由小黃公車擔任起公共運輸服務,這項美意在這兩年陸續以滾動調整方式增添各種識別,除在引擎蓋及車側貼上圓形識別、車側張貼路線編號及名稱外,近期更新增車頂燈箱識別,以各路線顏色作為基底,顯示路線編號及名稱,讓民眾一眼就能認出小黃公車,再也不怕搭錯車,也讓小黃公車看起來更有質感,方便民眾使用。

除加強車身識別外,縣府近期也推出小黃公車「村里端隨招隨停」服務,為縮短民眾與站牌間的距離,只要站牌上標示「藍色實心」的站點之間,在路線上招手,小黃公車即會停下來服務,讓民眾不需走到站牌即可搭乘。

而小黃公車也正式導入預約服務,以703大湖線試辦週六全線預約制,大春站、大湖站及頂柳社區則是平日改採預約制,可於週一至週五9:00~12:00、13:00~18:00撥打(07)531-8555或0905-518365預約。小黃公車便民服務相關資訊,您可至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官網https://www.pthg.gov.tw/traffic/cp.aspx?n=AA9C05CBD0D1BFB6或台灣捷乘官網https://twjcha.com/socialWelfare查詢,如須查詢站點亦可於Google地圖上輸入「貼心巴士」,即可查看站點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