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議長曾麗燕指陳其邁 當選的民意代表性恐有不足 議會將發揮監督力量

▼曾麗燕希望陳其邁市長聆聽地方心聲,尊重議會的民意代表性。(圖/高雄市議會)

【記者李舜田/高雄報導】 陳其邁當選補選市長,創下縣市合併後歷任巿長投票率及得票數雙低紀錄,議長曾麗燕今(16)日指出,陳其邁當選的民意代表性恐有不足,議會將發揮監督力量,絕不讓高雄走回頭路。

高雄市長補選由陳其邁勝出,國民黨籍議長曾麗燕表示,希望陳其邁市長聆聽地方心聲,尊重議會的民意代表性。

由於補選市長投票率僅為41.83%,儘管陳其邁拿下七成得票率,仍創下縣市合併後市長得票數最低紀錄,針對外界質疑陳其邁的民意代表性,曾麗燕說,議會一定會強力監督新的市府團隊。

曾麗燕説,陳其邁上任後第一個重任就是籌編110年地方總預算案,但他久居中央要職,能否掌握地方民意與建設的需求,令人質疑;她建議陳其邁努力做好「功課」,接受議員的質詢與監督。

站在議會立場,曾麗燕強調,為捍衛市民福祉,議會應不分黨派,堅守議員職權,發揮監督力量,促進高雄的進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