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民眾po網反映小琉球逕行舉發交通違規爭議 東港警方表示「依法行政」

▼民眾po網反映小琉球逕行舉發交通違規爭議東港警分局表示「依法行政」。(圖/東港分局)

【記者范家豪/東港報導】 疫情解封又適逢暑假,許多遊客無法出國,因此著名的屏東小琉球景點成為許多遊客必玩的景點,但近期當地民眾PO網反映員警在小琉球取締民眾騎乘機車未戴安全帽違規時,質疑警方坐在警車上拍照而未當場攔停告發,因違規民眾包含向當地租賃機車的遊客,員警逕行舉發的情形將造成違規單事後寄給機車租賃業者,但收到這張罰單遊客大多已離開琉球數日,倘若遇到遊客不認帳,罰款多由業者自行吸收,且業者表示為了省事,事後也不願為了幾百元而向客人追討。

▲民眾質疑當天員警坐在警車上拍照舉發違規,事後查證並無此事。(圖/東港分局)
▲民眾質疑當天員警坐在警車上拍照舉發違規,事後查證並無此事。(圖/東港分局)

東港分局交通組長趙晉偕表示,員警執行取締騎乘機車未戴安全帽違規均以當場攔停告發為主,惟日前執行取締違規車輛太多,許多車輛同時行經交通稽查點,現場狀況不宜採取攔停製單舉發,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理條例第7條之2規定,如員警視現場狀況基於安全考量,可改以逕行舉發;另外,依據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及處理細則第36條規定,被通知人(租車業者)如接獲告發單,認為受舉發之違規行為應歸責他人(承租人)者,於到案日期前可檢附相關證明文件,向監理機關告知應歸責人,並不會影響租車業者權益。此外民眾質疑當天員警坐在警車上拍照舉發違規,事後查證並無此事。

東港警分局長謝政憲表示,本分局除了平時規畫交通違規取締勤務外,日前更結合縣政府交通旅遊處,在東琉、白砂碼頭遊客候船室及船艙內推播交通宣導影片,兩單位更進一步走入社區,協力前往當地民宿、機車租賃業者、居民進行交通安全宣導,以期在小琉球當地活動的居民及遊客,皆能在外行走平安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