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景物依舊人事已非 警民共同協助孤獨老人安置

▼員警關懷協助獨居賴老先生。(圖/里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鹽埔報導】 里港分局鹽埔分駐所所長楊博順、警員黃晉芸日前執行20-22時巡邏勤務,接獲久愛村長通報,在完成路段上有1位孤獨伶仃的老人,疑似迷路,請求警方協助,警方獲報後立即趕往處理。

經查該名老先生姓賴,年約70歲,行動不便,必須倚賴輪椅輔助代步,早年與父母親居住在屏東縣鹽埔鄉久愛村,惟年邁後,雙親皆已逝世且因自身健康因素皆在養老院養老,近來因思鄉情怯,辦理出院,想重回家鄉居住,重拾過往回憶,想不到景物依舊,卻人事已非,舊有之住家已殘破不堪,無法居住,賴姓老翁一邊訴說,一邊掉下眼淚,警方聽聞此景,因天色已暗,深怕其當下無所去處,造成危險,便靈機一動,協請鄰近民宿業者幫忙,曾姓民宿老闆聽聞賴姓老翁情形,表示願意協助,暫時讓其有棲身之地,隨後警方便推行老翁輪椅步行200公尺至民宿休息,另外亦通報相關社政單位,進行後續關懷訪視,協助安置。

賴姓老翁獲得暫時安頓後,原本疲倦失望之面容漸漸消失,面露微笑,向民宿業者致謝,亦感謝警方協助,更讚許警察是名符其實的人民保姆。

里港分局長楊龍祥表示,楊、黃2員主動積極幫助弱勢,實為同仁楷模,為民服務是目前警察積極推動之目標,在民眾有困難時,適時協助,運用己身專業,主動幫助民眾,有助提升警察正面形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