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

獨居老人倒臥惡臭環境當中 警消關照救援

▼警消將獨居老人送醫診治。(圖/屏東警分局)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分局民和派出所員警日前上午執行勤務,接獲里長通報有一名獨居老人需要協助,警獲報後立即前往,會同里長及房東上樓,經該名獨居老人同意後,房東將大門解鎖開啟,門一開即見一名骨瘦如柴的男姓老翁坐於床上,十分無助,周遭堆積如山的牛奶盒、果汁盒及雜亂的居住環境映入眼簾,一陣陣飲品發酵味及排泄物惡臭氣味撲鼻而來。

經了解,該名李姓老翁雖年約7旬,卻早已與家人斷了聯繫,租房獨居於此,因近來友人發現李姓老翁食慾不振,日漸消瘦,才趕緊聯繫房東請求協助;房東表示老翁連日未進食體力不支,四肢無力坐於床上無法起身,因此就地大小便。

呂、朱二警員見狀,建議老翁先行就醫檢查身體狀況,並詢問是否有家人的聯繫方式,老翁聽取警方意見,伸手從床頭櫃拿起記事本,上面寫著兒子李○○的手機號碼,呂員立即連絡119救護人員及老翁兒子,告知其父親目前狀況,李民亦答應警方會至醫院探望父親,李姓老翁、里長及房東太太對警方之愛心與服務熱忱態度深表謝意。

屏東分局長劉清俊表示,警察工作除維護治安及交通外,為民服務亦為核心工作重點,尤其在需要警察的時刻,員警發揮主動積極、為民服務之精神,不僅有助提昇警察正面形象,實足為同仁表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