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女子網路交友 險遭阿富汗老公詐騙歐元

▼員警保住王女的積蓄免被詐騙。(圖/苓雅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警員鄭至均於8月9日10時擔服備勤勤務,10時許一名年輕女子表示自己不知如何操作網路銀行匯款,故至所請警方協助,鄭姓警員詢問她要將錢匯去哪裡、金額多少,39歲王女表示其阿富汗籍老公急需1570歐元(約新台幣6萬元),所以她必須趕緊匯錢。

警方察覺這明顯是詐騙手法,請王女不要輕易相信,但王女子拿出對話紀錄、阿富汗老公的照片及求救之電子郵件等等供警方查看,鄭警員查看電子郵件是簡體字,且用錢的目的是要將被海關查扣的包裹領回,完全複製了新聞上常見的詐騙手法,立馬戳破其謊言,告知王女阿富汗人怎麼會用簡體字,這鐵定是詐騙集團無誤。  

王女聽了非常失望,鄭警員再三告誡她不要做任何匯款的動作,建議她封鎖該男子,王女答應後,痛失真愛離去,不斷感謝警方幫忙,讓她保住辛苦賺來的積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