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九旬失智迷途老婦 熱心潮警協助返家

▼九旬失智迷途老婦 熱心潮警協助返家。(圖/潮州分局)

【記者黃崇能/潮州報導】  潮州分局光華派出所警員邱泓諭、劉鈺齊日前擔服8至10巡邏勤務,接獲報案潮州鎮四維路有迷失老人在喃喃自語,警方立即到達現場,初步瞭解一名年約90歲的黃姓老婦,家住在潮州鎮永坤路,因為要探訪住在四維路的大兒子,故獨自一人推著輔助輪椅從永坤路步行至四維路,但因為年事已高、體力不支在路旁暫作休憩,老婦因為有失智的傾向而不斷喃喃自語,經路過的民眾發現報警請求警方協助。

因黃姓老婦身上未攜帶任何證件也無法清楚表達自己的資料,警方當下隨即運用警用電腦(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比對其身分,經人臉掃描辨識比對後查出該張婦之資料,進而聯繫上住在四維路的大兒子,但大兒子表示自己患有精神疾病無法前來載母親返家,警方擔心黃姓老婦身體虛弱無法自行返家,便立即以巡邏車護送老婦返回永坤路家中,但因為老婦只有一人在家,警方透過家中的電話簿聯繫上二兒子返家照料黃姓老婦,黃男見到員警載著母親平安回家及得知流落在外之情況,對警方耐心及熱心幫忙協助感謝不已。

邱員及劉員勤務中認真負責,細心敏銳,平時工作表現積極,十分具有耐心及愛心,處理事情也都能以同理心去對待,充分提升警察正面形象,足為同仁表率,民眾對警方作為表達高度肯定與感謝。潮州警分局呼籲,年長者身體機能退化,倘年長者欲外出時,應盡量陪伴一同外出,減少迷途情況;若家中有失智長輩建議可至「失蹤老人協尋中心」申請預防走失的「愛心手鍊」,透過24小時通報中心電話與警民合作方式,為年長者增加一道防護措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