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後疫時代父愛不缺席 屏東縣身障模範父親

▼模範父親推薦表-陳逸群-聲暉聽障協進會。(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109年度父親節模範父親表揚活動,將於8月8日於屏東縣政府大禮堂舉行,今年本縣榮獲殊榮的3位身心障礙類別的模範父親,在大家齊心抗疫的時候,我們也要為身在各行各業的父親們說聲:「辛苦了!您是家中最穩固靠山,也是大家的模範,謝謝您!」。

財團法人平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推薦的邱國鐘爸爸,本身是天生的視覺障礙者,不因自己的障礙放棄人生希望,反而更展現生命的能量,也努力進修學習按摩及調音,成為國內第一位視障調音師,長期協助身心障礙權益倡議,並鼓勵多位視障朋友勇敢自立生活,也加入屏東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真人圖書」,透過生命故事分享與樂器彈奏演出,而如此樂觀積極的生命態度上也帶給孩子最佳的典範,鼓勵孩子朝自己有興趣的領域發展,今年度女兒考取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邱爸爸給予孩子百分之百的支持,在父女日常生活相處氛圍既融洽又親密,彼此互為心靈與生活上的協助,堪為家庭生活之表率。

再來是社團法人屏東縣聲暉聽障協進會推薦的陳逸群爸爸,陳爸爸是協會創始會員,並擔任過協會第三、四屆理事長,推動會務不遺餘力,包括建國國小學前班設立、倡導早療教育、校園宣導、居家訪視、親子教育等,目前擔任縣府公共建物無障礙諮詢及審查小組委員,協助推動縣府無障礙設施之改善,也長年擔任協會志工,並鼓勵全家共同參與協會運作,長女先天聽障,仍努力向上,樂觀進取,目前擔任房仲工作,次女擔任本縣國中特教老師,協助身心障礙學生完成學業及生活認知,培養獨立自主能力,長子從事律師工作,受聘縣府擔任法扶顧問,協助弱勢族群法律諮詢及訴訟,在屏東聲暉,陳爸爸像是精神領袖,一直在背後推,中間走,前面拉,為了聽障家庭不遺餘力積極推動會務;這樣的以身作則也成為孩子的最好榜樣。

第三位是社團法人屏東縣啟智協進會推薦的黃文雄爸爸,黃爸爸在社區開設小藥房,須負擔家計也要照顧患有唐氏症的女兒,而在孩子適齡入學時,發現特殊教育體制尚未健全下,學校設備條件不足,無法適性滿足孩子學習的需要,並與其他家長成立啟智協進會,為身障孩子與其家庭發聲,為的是讓這些天使尋找屬於他們的一片天,因有照顧身障兒的經驗,更能體會身障家庭成員承受許多心理壓力,在社區中遇到家有身障兒之家庭,能給予許多關心,並熱心地提供相關資訊及支持,黃爸爸並與會員及工作人員推動成立身障者日照中心,讓這些天使有一處安全的環境,進而快樂地學習、成長,他非常重視親子教育其言行舉止堪為子女楷模,長女因受爸爸鼓勵畢業後便投入社福界擔任心智障礙者教保員,幫助需要幫助的個人及家庭,黃爸爸平時敦親睦鄰,熱心參與本會會務與公益推廣,對於社區服務更是不遺餘力,黃爸爸善盡企業關懷與社會責任,令人敬佩。

在這一年一度的佳節,除上述獲獎爸爸外也藉此感謝所有為家庭為社會付出的爸爸們,父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