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星展銀行捐助物資 為獨居長者與弱勢家庭「暖胃暖心」

▼屏安食袋-星展銀行捐助物資。(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於109年8月5日上午11:30假屏東縣幸福物資銀行舉辦「星光展愛․屏安食袋」星展銀行物資捐助活動,將為1900戶獨居長者與弱勢家庭送上暖心物資包與關懷服務,暖心暖胃、食在幸福!

當全球疫情延燒之際,但愛心跨越國界,來自新加坡的DBS星展集團成立「展愛同行抗疫基金」,將愛的光芒照進了台灣。新冠病毒所帶來的影響,造成許多人的生計陷入困境。不單衝擊著經濟產業,也使得弱勢家庭更是雪上加霜。星展銀行向台灣採購在地產品,藉此扶助因疫情受影響的社會企業,並將所採購之物資捐贈給「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傳愛給因疫情陷入困境的獨居長者與弱勢家庭。星展銀行捐贈屏東縣1900份暖心物資包,內容物含「友善大地」的有機白米、「社會網絡」的日曬關廟麵組、「台灣好漁」魚鬆、「直接跟農夫買」的椒鹽玉米棒,以及「茶籽堂」洗手乳。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與屏東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運用本次捐贈物資,辦理「以善揚善溫馨滿屋─聯合助學方案學子社會參與活動」,由社工同仁帶領參與脫貧方案之學子,前往弱勢家户協助家園清理,並運用星展銀行所捐贈的暖心食袋,親手製作壽司、什錦拌麵等佳餚,一同與服務家庭共進午餐,共創美好溫馨時光;讓暖心物資,透過社工專業與到宅關懷服務,結合成為屏東縣的「屏安食袋」!

星展銀行捐助屏東縣政府、屏東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椰子園食物銀行、屏東縣慧光慈善功德會等4個單位;而本次捐贈跳脫以往各自發送行善方式,受贈單位透過整合先行作業,篩選名冊分工合作發放,並經由面對面的發送,運用專業關懷與服務,將愛心實體化,結合成屏安食袋!而本次來自遠方的「星」光「展」愛光芒,照亮屏東需要幫助的角落,相信星展銀行力挺社會企業、響應抗疫與關懷弱勢之善舉,將帶動社會上更多的愛心,共同來關心弱勢民眾。民俗月即將到來,許多宗教活動即將展開,文化活動後的物品,更可延續與擴大其效益,透過物資銀行的平臺,協助關心與照顧弱勢民眾,祈求平安,共創「屏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