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身心障礙女翹家 潮警護送返家

▼暖心潮警 護送身心障礙翹家女返家。(圖/潮州警察分局)

【記者黃崇能/潮州報導】 潮州警察分局餉潭派出所巡佐蔡慶樑、警員許紘榮日前執行20至22時巡邏勤務,於20時30分接獲民眾報案稱:在新埤鄉餉潭村龍潭路段,有一女子在該處徘徊行跡可疑;警方旋即趕往現場瞭解後係一名年約19歲的張姓女子在現場徘徊並顯得手足無措,原來張女患有輕度智能障礙,居住在佳冬鄉六根村,當日下午16時許因為與母親林女發生口角衝突後,負氣不告而別,遂獨自一人搭乘客運到龍潭路段下車,張女原本想到餉潭的潘姓網友家中暫住,但因潘姓網友家人反對,張女只能流落街頭卻又堅持不願意返家。


警方得知上情之後,先以巡邏車將張女載返回餉潭派出所休息,並提供張女礦泉水解渴以及食物果腹,警方苦口婆心對張女好言相勸,張女仍不願意將母親林女的電話提供給警方,蔡、許二員本於為民服務以及其母親尋找女兒心急如焚的同理心,旋即以巡邏車護送張女返回佳冬鄉六根村住處,此時本欲到派出所之母親,見到女兒平安歸來喜極而泣,對於警方熱心將張女護送返家之善行深表感激。


潮州分局呼籲,維護社會治安工作,是警察同仁責無旁貸的職責,而為民服務更是促進警民關係最好的方式。警政署目前有關失蹤人口的重大政策,以「單一窗口受理,全國協尋服務」及「報案不用等,掌握黃金每一秒」為主,而警察工作除了維護治安外,為民服務亦為核心工作之一,協助民眾解決生活上的困難,亦為社會提升了正能量。同時也呼籲民眾,多多關心家中精神障礙者,在外出時盡量多陪伴家人同行,並隨身攜帶名牌或證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