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處理好「心情」再處理「事情」 內埔警成功化解用路人的爭執

▼內埔警成功化解用路人的爭執。(圖/內埔分局)

【記者黃崇能/內埔報導】  內埔警分局內埔所日前接獲110通報,民眾稱騎在內埔鄉台1線遭人惡意逼車,請求警方協助。警員高偉鈞趕赴現場後,雙方車主已爭得面紅耳赤,所幸高員及時穩定雙方情緒,並透過自身交通專業,向雙方說明車輛行駛道路相關規定,順利化解衝突。民眾對高員的交通法律知識感到佩服,也表示往後會更注意交通上安全,避免衍生糾紛。

經警方瞭解,當日袁姓男子騎乘普通重機車,行經台1線屏光路時,察覺後方由張姓男子駕駛的汽車,有越來越接近的情況,袁男認為張男在逼車,而雙方在路口停等紅綠燈時,均指責對方不是,兩男便停於路旁加油站,爆發激烈爭執。高員獲報到場,旋即安撫兩人情緒,袁男表示,自己守法騎在車道上,無違規行為,卻遭後方車輛惡意逼車,讓自己是倍感恐懼。張男則向警方表示,係因機車速度太慢,且一旁機慢車道無車輛,遂按喇叭示意。

瞭解雙方立場後,高員向張男解釋,該車道係汽、機車皆可行駛之車道,又袁男之車速符合該路段之速限,未違反相關交通法規。高員另向袁男說明,雖渠行為無違規,然該路段設有機慢車道,行駛在該車道更能確保己身安全。兩人聽完高員的講解後,均表示能理解對方的用意,也感謝警方在處事上的耐心與用心,讓雙方學習到正確的用路安全。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高員透過專業知識,讓民眾了解交通方面權益及良好的行車觀念,最後圓滿化解衝突,該員執勤技巧值得同仁學習;也呼籲大眾,與他人發生行車糾紛時,切勿私自解決,應尋求警方到場方為適宜,避免因錯誤交通觀念,導致不必要的衝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