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

王老先生乘車懷舊之旅迷路 九如警助返家

▼員警將迷路的王老先生帶回派出所再連絡家人。(圖/里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九如報導】 里港分局九如分駐所警員潘彥辰日前擔服08-10時備勤勤務,接獲民眾報案,在九如路二段有位老翁乘坐客運迷路,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老翁有重聽的狀況,難以溝通,為查明老翁的身份,便先行將老翁帶返所內。

因老翁已迷失多時,再加上連日高溫,警方擔憂老翁挨餓、口渴,潘員隨即自掏腰包購買炒飯及提供茶水供老翁食用,幾經詢問下,才得知老翁姓王,家住台南市,其過世的妻子原住三地門鄉,此次搭乘客運外出,是為了找老友敘舊,以及重溫過往與妻子手牽手一同走過的每一條路、看過的每一道景色,夫妻之情鶼鰈情深,著實感動在場所有的員警。

由於老翁重聽情況嚴重,潘員實在不放心讓其獨自前往三地門,便詢問老翁有無家人的手機號碼,試圖請其家人接返家,經老翁同意後查看手機聯絡資料,查得老翁兒子電話,便立即去電,老翁兒子接到電話後心急如焚,急忙拋下工作遠從高雄奔至九如接送老父回家,兒子表示老父並沒有失智的狀況,只是耳朵重聽,當日應該是思妻之情及想念舊友才會獨自從台南搭乘客運欲前往三地門,只是老父對地方不熟識,才會在九如迷路,家屬對警方之善舉深表感激。

分局長楊龍祥表示,為民服務是警察的重點工作之一,員警尋獲迷失老人,協助平安返家,有助提升警察正面形象,如有民眾發現需要幫助的人亦可向警方通報,以便妥適的處置,另外亦提醒民眾,平時工作之餘,應不忘多關懷、陪伴家中長輩,才能避免類似意外發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