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成功化解勞資糾紛 高市勞工局表揚績優調解人及民間團體

▼左起(江鴻榮)( 林進源)(陳石圍)(張盧忠)(林家興)(許文瓊)。(圖/記者林常雄)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高市勞工局5日上午公開表揚108年度績優勞資爭議調解人及民間團體,由代理局長陳石圍頒發獎牌給績優調解人第一名林進源、第二名張盧忠、江鴻榮、第三名林家興,及績優民間團體第一名「新高市勞資權益協會」、第二名「高雄市勞資關係協會」。

勞工局自101年起,率先訂定「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辦理民間團體暨調解人甄選與考核作業規範」,透過良性競爭的方式來維持調解品質,多年來獲得勞資雙方的信賴與好評。陳石圍頒獎時指出,勞工局去(108)年爭議案件調解和解成立的比率高達78%,有效化解雙方糾紛並減少訟源,感謝各位除須認真提升勞動法令專業識能外,還需要耐心、細心居中斡旋協助釐清爭議標的,成功化解勞資糾紛,每一位都是維護勞工權益不可或缺的伙伴。

獲表揚的第一名績優調解人林進源,去年調解成立率一枝獨秀,他表示,自從踏進工會領域並成為專業調解人,常體會當事者對法律不了解的無助感,因此不斷自我精進提升勞動法令素養,並運用豐富的調處經驗,極力來化解雙方糾紛,一路走來甘之如飴。

▲左起(新高市勞資權益協會理事長林進源)(陳石圍)(高雄市勞資關係協會理事長陳泰源)。(圖/記者林常雄)

第二名績優調解人張盧忠於90年退休後,先到勞工局當志工,95年進入勞 資爭議調解的領域,他表示,過程中漸漸摸索出調解技巧,然後就投入許多 熱忱,覺得這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工作,能為勞資溝通搭起橋樑,樂在其中。

同列第二名的績優調解人江鴻榮,與第三名的林家興都是往年榜上有名的 績優調解人,江鴻榮平時即常協助勞資雙方處理各式爭議,具有豐富的調處經驗,對於緩和勞資雙方情緒也有自己的一套辦法;林家興則是以高度耐心的特質,並運用親切的溝通態度,來循序導正雙方對勞動法今的誤解,進而成功调處,2人都有感而發表示,調解最大的成就感,是看見勞資合意達成調解共識,笑著走出調解會議室的那一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