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高雄市績優戶政人員及孝行楷模聯合表揚 代理市長楊明州到場嘉勉

▼榮獲高市孝行獎受表揚的孝子與楊市長合影。(圖/記者林常雄)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高雄市109年度戶政日慶祝活動及孝行獎聯合表揚典禮5日上午在大寮區享溫馨囍宴會館舉行,現場表揚20名績優戶政人員、30名績優戶政志工及10名孝行楷模,代理市長楊明州親自前往會場表揚勉勵。

高雄市孝行獎今年首次與戶政日慶祝活動結合辦理,代理市長楊明州讚許戶政服務整體績效表現優異,戶政業務已連續5年獲內政部評鑑為優等;高雄市路竹戶政事務所今年更榮獲內政部核定為全國績優戶政機關。

本次獲獎績優戶政人員中,仁武戶所課員楊鯉瑋規劃「仁武雄好居」活動吸引人口移入並辦理學童導覽宣導課程,行銷戶服務形象不遺餘力;左營戶所課員劉家彣拍攝人口政策宣導微電影及策劃單身聯誼、元旦寶寶回娘家等活動,積極推展人口政策工作,深獲長官及民眾讚許;鳳山戶所志工許盧秀琴擔任戶政志工已超過24年,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仍堅守崗位,參與戶所各項便民服務及防疫消毒工作,是戶所得力助手。

▲楊代市長及民政局駱局長與績優戶政人員合影。(圖/記者林常雄)

孝行獎部份,美濃區楊馥榕女士為了照料臥床的母親及弟弟,盡心盡力不以為苦;杉林區吳妙珠女士心疼癱瘓的母親及中度障礙長兄,兼顧工作並扛起照顧重擔;桃源區謝瑞娥女士照顧病痛纏身的母親,20多年來甘之如飴;前鎮區陳明佑感念外曾祖母從小照顧,長大後回饋守護;杉林區王賢貴身處困境中,不忘樂觀侍奉母親;大社區江秀玲女士悉心照料年邁雙親,噓寒問暖;杉林區許倍綾女士照顧高齡祖母與婆婆,無怨無悔;鳳山區黃寶慶用心規劃,活絡父親生活圈,落實活到老學到老;小港區吳金英女士開拓婆婆視野,藉由讀經、錄音、圖示等方式,引導學習成長;三民區林念築女士曾經罹癌的母親,在其細心照顧下,現在已高齡91歲身體健康且老當益壯。高雄市今年共選出10名孝行楷模,其中楊馥榕、吳妙珠及謝瑞娥等三人,更榮獲全國孝行楷模殊榮。

楊市長表示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勉勵現場所有人員行孝要即時,希望藉由這些溫馨感人的孝親事蹟,讓孝行這項美德,成為大家學習的榜樣,並特別感謝戶政人員長期以來盡心盡力地為民服務並保持高度熱忱與奉獻精神,也期勉同仁繼續保持認真和熱忱的心,創造更多佳績,讓市民更加幸福有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