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免抽券高市勞工局提醒應屆畢業青年就業 最高可領13萬8千元獎勵金

▼青年就業促進方案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最高可領獎勵金。(圖/勞工局)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抽不到振興券別懊惱,高市勞工局提醒應屆畢業的青年朋友,趕緊來就服站登記找頭路,只要成功在9月30日前從事特定製程行業或照顧服務業,於同一事業單位就業滿30日,就能開始領獎勵金,持續工作達18個月,合計最高可領到13萬8千元。勞工局代理局長陳石圍補充,工作地點若離家30公里以上,針對交通、搬家及租屋費用,還能再額外申請最高9萬元的津貼,呼籲青年朋友趕快就近向各就業服務站洽詢。

勞工局公開高額獎勵金的申領攻略,首先至台灣就業通網站,線上登錄參加青年就業獎勵計畫(快速連結https://bit.ly/3jPmDp0),然後就近到公立就業服務站辦理求職登記,經推介至特定製程行業或照顧服務業工作,於同一事業單位就業滿30日,就能開始領獎勵金囉。

▲辦理求職登記,就業服務員就會幫忙進行適性評估、推介媒合。(圖/勞工局)

不是應屆畢業生或暫時找不到適合的工作,也別怨嘆,只要是15至29歲以下的青年朋友,高市勞工局已全面盤點「青年就業獎勵、特定行業就業獎勵、青年跨域就業津貼、青年就業旗艦、青年職得好評、產業新尖兵、青年職前訓練學習獎勵金」等7大獎助措施,號召青年朋友一起學技能、練專長、衝就業。歡迎到勞工局所屬的公立就業服務站辦理求職登記,就業服務員就會幫忙進行適性評估、推介媒合,並解說可提供適用的獎勵計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