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枋寮分局與石斑魚故鄉新龍社區 共同舉辦109年社區治安研習觀摩,縣長潘孟安到場慰勉

▼「109年度社區治安研習觀摩活動」。(圖/枋寮分局)

【記者黃崇能/枋寮報導】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枋寮分局與所轄新龍社區,於本(109)年8月2日(星期日)上午8時許起,假「枋寮高中體育館」盛大舉辦「109年度社區治安研習觀摩活動」,本次活動邀請縣長、各級民意代表、村(里)長、各績優社區理事長、地方仕紳等各界意見領袖與會,並由縣府相關承辦單位民政、社政、消防、警察局(分局)、基層派出所主管、警勤區員警及協勤民力、守望相助隊等約二百餘人共襄盛舉。

▲縣長潘孟安親自主持參加。(圖/枋寮分局)
▲縣長潘孟安親自主持參加。(圖/枋寮分局)

本次社區治安研習觀摩活動,藉課程講授及情境演練方式,灌輸民眾「社區治安」觀念、並藉由綜合座談的相互交流學習,提升社區治安工作成效,鼓勵社區民眾共同參與社區治安工作,提供更優質的生活環境。在下午頒獎活動中,由縣長潘孟安主持,會中除有17個社區、28個守望相助隊治安績效評鑑獲得特優、優等之佳績及25位守望相助工作績優人員等出席,均由縣長潘孟安逐一授獎,潘縣長表示:屏東縣近年來舉辦多場大型活動,均得到非常好的風評,這些都要歸功於各個社區及巡守隊伙伴的努力與付出,不論是在交通還是治安上的協助,所謂「警力有限,民力無窮」,這也再次印證了「我屏東、我驕傲」的軟實力。

▲「社區治安」觀念、並藉由綜合座談的相互交流學習。(圖/枋寮分局)
▲「社區治安」觀念、並藉由綜合座談的相互交流學習。(圖/枋寮分局)

枋寮鄉新龍社區於106年榮獲屏東縣第一個六顆好讚認證(產業發展、社福醫療、景觀營造、社區治安、 人文教育、社區環保)的社區單位,本次的示範觀摩演練,讓社區彼此互相激勵,共同來學習,同時潘縣長也期勉在座與會人員,持續朝「預防犯罪、社區防災、婦幼安全」三大面向基礎上持續成長、精進, 下午的活動除了縣長逐一頒獎外,本次活動的承辦社區—枋寮鄉新龍社區,也帶來了許多精湛的表演,包括社區與警察枋寮志工中隊聯合表演—驕仔舞及迎賓鼓陣、新龍社區守望相助隊的社區防災、石斑魚防竊及關懷弱勢等短劇,現場與會嘉賓無不拍手叫好。

▲枋寮鄉新龍社區於106年榮獲屏東縣第一個六顆好讚認證。(圖/枋寮分局)
▲枋寮鄉新龍社區於106年榮獲屏東縣第一個六顆好讚認證。(圖/枋寮分局)

新龍社區守望相助隊與轄區派出所密切配合,除落實婦幼安全保護、關懷社區獨居老人訪視及舉外出防護與校園安全等服務性工作外,更於豪大雨期間協助低窪地區居民撤離安置。由此可見,透過「治安社區化」的理念,將民力的運用發揮到最大的效果,共同維護社區的治安,以落實潘縣長「安居樂業」縣政發展以為主軸之施政理念,進而朝向「延續幸福屏東-打造安居樂業」之方向,讓人人幸福有感之願景前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