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高雄醫界物語】創刊 高雄第一本在地醫療文旅 

一本屬於報導高雄在地醫療文旅的新刊物~【高雄醫界物語】於8月1日誕生,高雄醫界物語醫文旅誌創刊記者會大合照。

【記者鍾尚軒/高雄報導】 今年適逢打狗更名高雄百年,由在地企業贊助,整合在地醫療發起一本屬於報導高雄在地醫療文旅的新刊物~【高雄醫界物語】於8月1日誕生。

▲高雄醫界物語醫文旅誌創刊記者會大合照。(圖/鍾尚軒)

【高雄醫界物語】醫文旅誌發行人蕭志文院長(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常務理事也是高雄市醫師公會榮譽理事長)表示期待透過雜誌型態,傳遞分享醫界生活理念;這是一本整合最新醫療資訊、醫師經驗分享、醫療訊息交流並結合在地觀光人文及醫師的休閒養生報導。

▲發行人蕭志文院長期待透過雜誌型態,傳遞分享醫界健康生活理念。(圖/鍾尚軒)

商海集團董事長魏國晏說明,【高雄醫界物語】未來也會將影片同步結合影音youtube、線上電子書、在地社群連結,並結合最流行的podcast線上廣播,目的是希望將在地醫師對於醫療的本業外可以多一點【不一樣】這個不一樣是讓我們了解歷史,了解在地,了解醫療新科技之外,抒發醫師的想法與民眾更多一點的交流。

▲商海集團董事長魏國晏說明【高雄醫界物語】創刊過程及理念。 (圖/鍾尚軒)

【高雄醫界物語】這本刊物會在高雄各醫院、診所、餐飲、飯店等通路免費分享給民眾,整合電子刊物也將免費提供民眾閱覽及下載,透過健康資訊的傳遞,讓社會大眾一起邁向健康科技3.0。

▲現任高雄醫師公會理事長賴聰宏希望透故刊物抒發醫師的想法與民眾更多一點的交流。 (圖/鍾尚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