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可可鳳梨產業推廣活動 萬巒鄉佳佐及佳和社區聯合辦理

▼副縣長吳麗雪表示,屏東縣可可及鳳梨的種植面積及產量皆為全國第一。(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首次由萬巒鄉佳佐及佳和社區聯合辦理可可鳳梨產業推廣活動,於上午9時30分在佳和社區活動中心旁廣場舉辦,以「同中求異」的產業聯合行銷方式,推動社區產業發展。

日本時期,佳和村與佳佐村隸屬於同一個行政區,至光復後,居民人口數逐漸增加,才依行政劃分為兩個村里,皆為閩南與客家混居的社區聚落,生活模式及產業發展型態仍是相當緊密,近年來逐步發展可可及鳳梨產業型態,陸續開發許多產品,如:鳳梨酥、鳳梨果乾、鳳梨豆醬、可可風味餐、可可手作體驗等。

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表示,屏東縣可可及鳳梨的種植面積及產量皆為全國第一,萬巒地區更是這兩項產業重點發展鄉鎮,即將落成啟用的「屏東縣客庄可可產業跨域推廣所」,除了將作為推動屏東縣可可產業的重要基地外,更要將萬巒地區產業從第一級到第六級,進行產業鏈垂直整合的重要平台。未來更要結合沿山公路185縣道的鳳梨農田觀光產業資源及既有萬巒豬腳知名度,全力發展產業旅遊新路線。

屏東縣政府農村再生專案推動辦公室表示:本次活動在社區共同商討產業未來發展願景下,也因應可可產業跨域推廣所即將落成而首度合作辦理,除了展現社區間團結發展外,更結合社區產業特色,打造社區產業體驗經濟模式,期待激發社區產業合作發展新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