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屏東再戰風馳電掣 滑輪溜冰好手

▼潮州鎮運動公園溜冰場火熱開賽。(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由中華民國溜冰協會與屏東縣政府共同主辦的總統盃溜冰錦標賽之競速溜冰及直排輪曲棍球項目,7月28日至8月2日,及8月4日至10日共計十三天於潮州鎮運動公園溜冰場火熱開賽!屏東縣長潘孟安31日主持開幕式,除了勉勵選手爭取佳績、注意安全,並表示縣府向中央爭取3.7億經費,將儘快在2年時間內,打造全台第一、亞洲唯二的國際標準直排輪比賽場地,讓屏東成為培育更多優秀選手的搖籃。

潘縣長表示,溜冰運動成績近年來已成屏東縣運動強項,尤其今年的屏東全中運,屏東縣選手在溜冰項目豪取8面金牌,其中郭立揚與林欣妤更是在賽場上打破大會記錄,名留全中運的青史,此外從106年世大運開始,李孟竹豪取1金4銀、黃玉霖奪下金牌1面,到107年的亞運孟竹再為台灣奪下公路賽20000公尺淘汰賽的冠軍,都顯示屏東縣溜冰運動強大且厚實的人才底蘊。

潘孟安指出,為了更強化屏東縣溜冰人才的培育,縣府團隊向體育署爭取補助,除了改善原本的場地,更爭取到國際級溜冰場的興建,屏東即將擁有全國第一座符合國際賽事規格之滑輪溜冰場地,嶄新的溜冰場將預計能強化培育更多優秀的頂級國手,讓屏東成為全國競速溜冰發展最重要的訓練基地,並打造出世界最高水準之競技舞台,讓屏東不只成為全國第一,更能成為世界競速溜冰首都。

縣府教育處統計,本次總統盃報名參加比賽隊伍相當踴躍,競速溜冰計來自全國17縣市共524單位,總計高達1199人參加;直排輪曲棍球計來自全國10縣市共53隊,高達488人參加競賽,總計共有1687名選手在本縣滑輪溜冰最高競技殿堂同場較勁。總統盃溜冰錦標賽也是繼今年全中運之後,全國最頂級的溜冰賽事之一,藉由高張力的比賽,吸引更多的縣民欣賞運動比賽,進而支持屏東的體育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