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台電親子日體驗爬電桿搭昇空車 童揮汗直呼、把拔好辛苦!

▼台電高雄區處舉辦「來台電、雄來電」家庭親子日活動,讓員眷子女可以親自體驗台電爸爸的工作情況,也讓孩子們在父親節前能學會懂得感恩台電爸爸們為家庭和用戶們的無私付出。(圖/台電高雄區處)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台電爸爸辛苦了!台電高雄區營業處為了讓員工子女體驗台電爸爸們第一線搶修工作的辛勞,30日在區處內舉辦「來台電、雄來電」家庭親子日活動,近30位台電員眷及子女在區處內完整體驗台電第一線工作實況。活動前進行工作安全宣導、並由黃明舜處長帶領大家完成台電獨有的「工作前指認呼喚」,接著由區處同仁替參加活動的小朋友穿戴護具後,開始體驗攀爬電桿及搭乘搶修工程專用的昇空車。今年4歲的許宸暟小朋友爬電桿爬到滿頭大汗,童言童語地說:「把拔好辛苦!」

▲台電高雄區處趁父親節前讓員眷小孩和爸爸們體驗一起爬電桿和搭昇空車,也讓孩子們懂得感恩台電爸爸們為家庭和用戶們的無私付出。(圖/台電高雄區處)

台電高雄區處處長黃明舜表示,高雄區處目前員工713人,其中460人在電務部門工作,第一線配電和巡修員工多以男性為主,除了需要24小時輪班外,不管是烈陽寒冬、颳風下雨都要出勤工作以維持穩定供電。正好藉著父親節前、孩子放暑假的機會,讓員眷子女體驗台電爸爸們第一線工作的辛勞、也讓孩子們懂得感恩台電爸爸們為家庭和用戶們無私的付出。

▲在台電服務40年,從台電爸爸升格為台電阿公的台電員工林玉松,帶著家眷和3歲小孫女讓小孫女實地體驗阿公工作時的昇空。(圖/台電高雄區處)

以前是「台電爸爸」現在升格為「台電阿公」的林玉松,在台電服務40年,過去在線路課、現今在市區巡修課服務,今天帶著家眷和3歲小孫女參加活動。他感嘆地說,過去家人總難以理解為什麼要在颱風天出門上班,感謝區處舉辦這個其他行業沒有的親子日活動,不僅讓小孩了解自已的工作環境,也更拉近了家人間的距離。這份工作雖然辛苦、會犧牲親子時間、還常常具有危險性,但只要家人能夠體會這份工作的意義和價值,一切就都值得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