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曾麗燕以35票當選議長和副議長陸淑美 創下全國各地議會正副議長皆女性先例

▼在高雄地方法院楊國祥庭長監誓下,曾麗燕議長順利完成宣誓就職。(圖/高雄市議會)

【記者李舜田/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會今(31)日召開臨時會辦理第3屆議長補選,由中國國民黨提名的曾麗燕以35票當選議長,她和副議長陸淑美一起創下全國各地議會正副議長皆是女性的先例。

第3屆議長補選程序由副議長陸淑美擔任主持人,由65名議員採記名投票方式補選出新任議長,經第一輪投票完成選舉程序,國民黨提名的曾麗燕議員獲得35票支持,民進黨提名的張勝富議員獲27票,時力議員林于凱獲得2票,無效票1張。

在高雄地方法院楊國祥庭長監誓下,曾麗燕議長順利完成宣誓就職,並由行政院羅秉成政務委員監交,從副議長陸淑美手中接下議長印信。

曾麗燕議長自民國95年投入高雄市第7屆議員選舉,跨越縣市合併,連續當選4屆議員,不僅平日深耕基層、服務地方,更長期擔任工務委員會召集人,致力推動基層建設,深受選民支持。 曾麗燕是高雄市議會第二位女性議長,學歷為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觀光暨餐旅管理研究所碩士,在為民服務之餘,亦熱心公益,擔任吳麥文教基金會終身義工,並且是佛光協會及慈濟功德會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