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全台首例! 小小港警掌舵出航「萌」翻天

▼全台首例!高雄港務警察總隊舉辦小小高雄港警體驗營。(圖/高雄港警總隊)

【記者李舜田/高雄報導】 史無前例!高雄港務警察總隊於29日舉辦小小高雄港警體驗營,這次的體驗營有別於以往,特別加入了遊艇體驗。在體驗過程中介紹高雄港警日常如何維護港區治安,讓大家對港務警察工作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此次體驗營針對交通安全、刑事偵查、刑案鑑識、犯罪預防方面進行宣導;總隊為讓小小波麗士能更貼近港警日常工作,特別設計多道闖關關卡配合有獎問答,讓小小波麗士積極搶答,希望在互動過程中讓孩子們從小培養守法的觀念。

除了互動關卡外,總隊還仔細介紹警察應勤裝備及交通安全宣導,透過員警說明,讓學童認識防彈背心、盾牌、頭盔、警棍、指揮棒及手槍等佩戴方式並模擬槍枝射擊情境演練,讓孩童能身歷其境,當起小小港警架勢十足;甚至有小朋友在穿起防彈背心後,直呼好重,當警察好辛苦!但也有小朋友體驗完後跟爸媽說以後也要當警察。

在交通宣導方面,總隊特別精心準備警用哈雷小重機,邀請小小波麗士與爸媽一起騎乘體驗,藉此灌輸小朋友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並由小朋友監督爸媽遵守交通規則,提醒爸媽「綠燈行、紅燈停、紅線不要停」等觀念。

港警的體驗營就是要與眾不同,過程中向大、小朋友介紹高雄港務警察總隊是全國警察機關唯一擁有海上警艇的單位,平時警察叔叔、阿姨駕駛警艇在港區執行水域治安巡邏、危險品船及大型郵輪開導工作;不少小小港警聽聞後,紛紛發出驚嘆聲,就好像自己是航海王、北海小英雄般,吵著爸媽說以後也要當港警開船,在海上主持正義、打擊犯罪呢!在活動最後還加入了遊艇體驗,由高雄港務公司出動最大、最高級遊艇環繞高雄港一圈,讓大、小朋友都能在海上馳騁、擁抱整個高雄港。

高雄港務警察總隊長蔡鴻義表示,透過這次的小小港警體驗營除了讓民眾了解港務警察平日如何維護港區治安,同時也提升孩童的法治觀念;尤其希望能藉此次體驗營間接對小朋友的家長達到犯罪預防宣導的效果,並拉近警察與民眾間的距離,建立良好的警民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