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提升榮觀專業知能、擴展觀護量能 屏東地檢署訓練榮譽觀護人研習開辦

▼屏地檢檢察長黃謀信於研習當日上午主持開訓典禮。(圖/屏東地檢署)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地檢署為了提升榮譽觀護人專業知能、技巧及強化觀護工作之服務品質,特於民國109年7月28日在屏東地方法院4樓大禮堂舉行109年度榮譽觀護人專業研習活動,特邀輔英科技大學鄭鈞元助理教授講授「溝通型態與家庭動力實務探討」課程。

屏地檢目前遴聘榮譽觀護人共有99位,屏檢觀護人受理之受保護管束案件,亦會囑託榮譽觀護人協助進行訪談、家庭訪視等業務,榮譽觀護人協助屏地檢觀護人室進行司法保護業務之推廣,也擴展了觀護之量能。

▲屏東地檢署訓練榮譽觀護人研習開辦。(圖/屏東地檢署)

屏地檢檢察長黃謀信於研習當日上午主持開訓典禮,為參訓學員加油打氣,並於致詞中表示,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關係,榮譽觀護人專業研習訓練延至7月28日才辦理,雖然疫情仍在國外各地肆虐,但榮譽觀護人的專業知能提升不能延宕,尤其屏東地檢署觀護案件負荷重,觀護人員額相對不足,亟需榮譽觀護人等社會先進共同協助並投入柔性司法業務的推動。

專業訓練由輔英科大鄭鈞元助理教授講授,透過多樣化的教育訓練,藉由各領域專業及實務人員豐富輔導經驗作為交流,經理論及實務經驗分享,增加榮譽觀護人對輔導領域的知識及運用,希望藉由專業教育訓練強化榮譽觀護人的專業知能及面對個案之輔導技巧,俾利有效協助屏檢觀護人執行相關司法保護業務並精緻柔性司法內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