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民眾拾得手機 警民合作即時找到手機主人

▼提醒民眾若有遺失物品或拾得他人遺失物,皆可就近至派出所請求協助。(圖/枋寮警分局)

【記者黃星瑜/枋寮報導】 枋寮分局建興派出所警員李奕學於日前擔服勤務,接獲一名熱心民眾拾得碩牌手機一支交由警方幫忙物歸原主,執勤員警心想失主一定很著急,恰巧手機沒電無法開機,無法得知手機內資訊,剛好遇到人和村村長陳惠珠女士,請求村長幫忙。

村長得知此事後,非常熱心立即前往村辦公室,以廣播方式向水底寮村民廣播,拾得碩牌手機,請遺失手機的民眾至派出所認領,不到半小時就有民眾前來派出所認領,經警方確認後發還給丁先生。

丁先生表示遺失手機後能短時間找回來,感受到我們水底寮濃濃的人情味,更頻頻向警方道謝,也感謝人和村長熱心幫忙。

枋寮分局長黃國源得知後表示,建興所警員李奕學透過人和村村長陳惠珠廣播,迅速找到手機主人,感受到在地純樸民風及濃厚人情味,給予嘉勉,並提醒民眾若有遺失物品或拾得他人遺失物,皆可就近至派出所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