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屏檢檢察長 親訪表揚傑出向日葵媽媽

▼持續耐心引導犯錯的子女改過向善,每每不厭其煩,天天耳提面命,希望他們能自力更生且不再成為社會的負擔。(圖/屏東地檢署)

【記者黃星瑜/屏東報導】 屏東地檢署109年度傑出向日葵媽媽獲獎名單甫出爐,檢察長黃謀信隨即於民國109年7月23日上午10時許,偕同屏東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黃松美與屏東地檢署主任觀護人陳素玉、觀護人陳愛順、觀護人張智欽等前往獲頒「傑出向日葵媽媽」獎項之媽媽家中,向偉大的向日葵媽媽表達敬意,同時也勉勵受保護管束人繼續保持善行。

▲勉勵受保護管束人繼續保持善行。(圖/屏東地檢署)

屏東地檢署自93年開始,持續推動「向日葵援助家庭計畫」,積極正向肯定每一位默默守護家庭與受保護管束人的媽媽們。因為理解這群辛苦的媽媽們,平時要承受社會上各種壓力,卻仍然不離不棄的守護家庭與子女(本署受保護管束人),不斷鼓勵、引導誤入歧途的子女重新步上正途。

▲引導誤入歧途的子女重新步上正途。(圖/屏東地檢署)

屏東地檢署特藉由表揚向日葵媽媽的活動,期盼讓社會大眾對於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社會勞動人及其家屬多一些了解、進而體諒與尊重受保護管束人之家庭成員們。109年度榮獲傑出向日葵媽媽獎項者,計有屏東市洪媽媽、潮州鎮蘇媽媽、萬丹鄉李媽媽等3位;感謝媽媽們永不放棄的愛、堅毅的勇氣與耐心,使得這幾位受保護管束人能在母親的慈愛光輝中滋生力量,勇敢面對生活,堅強努力的穩住生活步調並快速復歸社會。

屏東地檢署也期許「向日葵援助家庭計畫」能稍稍撫慰媽媽們長期承受壓力、吞忍苦澀、疼愛子女的慈母心。屏東市的小光(化名)原本是名廚師,因為年輕貪玩染上毒癮,隨後因為入不敷出,轉而販賣毒品。

小光出獄之初害怕接觸人群,先從事整理墓園的工作,後來經洪媽媽不斷的開導及鼓勵,目前已找到具有專業的新工作,正展開新生活;而萬丹鄉的小青(化名)因媽媽無怨無悔地陪伴與支持,遠離毒品並開設檳榔攤重新回歸社會;潮州鎮的小珍(化名)因販毒被判刑且服刑完畢後,也在媽媽的鼓勵、引導下,努力學習廚藝,學成後開設小吃攤,展開新的生活篇章;每位傑出「向日葵媽媽」因其子女犯罪,受到社會責難,承受旁人異樣眼光,但為了繼續支持及鼓勵其子女能順利復歸社會,同時為了避免曾誤入歧途的子女重蹈覆轍再次犯罪,仍持續耐心引導犯錯的子女改過向善,每每不厭其煩,天天耳提面命,希望他們能自力更生且不再成為社會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