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愛心勇士赴屏東馬拉松Keep going 協助小比圓夢跟媽媽一起參與比賽

▼小比媽陳嘉齡小姐10位愛心勇士共同與小比來破「PB」。(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11月22日由屏東縣政府主辦的「2020屏東馬拉松路跑」,將請來小比媽—陳嘉齡小姐,及10位愛心勇士共同與小比來破「PB」。42.195公里,一場正式馬拉松項目的距離,要完成這樣的距離,除了要具備耐力,更需要強大的毅力。然而,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跑完這樣的距離,更何況是推著重達60公斤的小比。屏東縣政府希望藉由這10位愛心勇士的神力達成7小時內完賽的夢想,歡迎大家一起來現場共同見證。

小比是一位罹患罕病的孩子,須隨時注意身體狀況,一般人都會有這樣的孩子應待在家中的迷思,但小比媽-陳嘉齡表示,在參加路跑前就曾向醫生諮詢,得到的回覆是多帶孩子出去曬太陽,可以增加小比的抵抗力,她坦言以前小比幾乎每個月都會進去加護病房一次,但從開始參加路跑之後,小比就幾乎沒有進過加護病房了。

但是推著小比跑步,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且在還沒有參加路跑之前,陳嘉齡其實並沒有運動的習慣,直到2017年因緣際會和小比開始參加了馬拉松,當時推著40公斤重的小比跑完 10公里路程,賽後雙腳長滿了水泡,幾乎快要站不住,差點就放棄了參加路跑活動的念頭,但陳嘉齡發現一路上,小比很喜歡人家對他說「加油」,他會開心的跟人家揮手,且可以讓小比出門吹吹風,也因小比喜歡跟媽媽一起參與比賽,成就了陳嘉齡投入路跑的契機。

小比重新打造的新車加上他的體重共有60公斤,單靠小比媽一個人的力量已經很難完賽,因此屏東縣政府在2020屏東馬拉松,特別訂製了「小比加油紀念衣」,邀請10位路跑愛心勇士,一起輪流推著小比完賽,甚至是以更進步的速度完賽助小比圓夢,希望藉由此愛心任務,讓社會大眾看見即使是罹患罕病的孩子也是有運動的權利,沒空運動從來不是藉口,健康是自己的選擇權,用心發現孩子的心,我們相約2020屏東馬拉松,「屏屏挑戰,不見不散」。相關報名資訊請洽2020屏東馬拉松活動官網https://bit.ly/3fO0Mv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