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店長即時通報 枋警即刻救援阻詐

▼同時以冷靜、專業的角度分析情況,防止民眾遭到詐騙,深值肯定與讚譽;特別提醒民眾若在網路或生活中,接到莫名人士要請其購買點數時,可到鄰近派出所詢問,避免成為詐騙集團手中的大肥羊!(圖/枋寮警分局)

【記者黃星瑜/枋寮報導】 枋寮分局東海派出所所長藍清輝、警員夏群凱、吳亭宜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轄內超商店長通報,稱有一名年輕男子於店內欲購買新臺幣5000元整遊戲點數且不停撥打電話、神情焦慮不安,店長驚覺有異,上前詢問後,告知該男子此情形極有可能為詐騙手法之一,店長一邊安撫該名男子情緒的同時也通報轄內派出所,請求警方到場關心。

▲店長一邊安撫該名男子情緒的同時也通報轄內派出所。(圖/枋寮警分局)

所長藍清輝等人接獲報案後,立即驅車前往現場,一進超商店內便發現躊躇不安的男子蹲坐在角落,警方詢問後才得知,該男子為台中人,因為工作的緣故至枋寮地區暫待幾天,因一時好奇,便在網路上搜尋視訊聊天,希望藉此紓發壓力,不料此舉正好落入詐騙集團的虎口,原來是男子在與對方視訊前,對方要求男子下載一款直播軟體,並請男子點讚、關注,正是此舉使得男子的手機通訊錄遭詐騙集團一覽無遺,在視訊過後,詐騙集團便獅子大開口要求男子支付價值新臺幣5,000元整的遊戲點數,否則會將視訊的內容公開給通訊錄內的所有人知道,男子頓時驚慌失措,便按照詐騙集團要求至超商欲購買遊戲點數。

警方於現場安撫該男子情緒時,告知其為常見的網路詐騙手法,警方當場使用男子電話回撥電話給對方,卻遭對方掛斷、拒接,警方苦勸男子寧可相信面前站著的三位警察,也不要相信螢幕背後的不知名人士。

經警方一番解釋後,民眾才相信自己差點遭到詐騙,幸虧超商店長的機警反應、即時通報及警方即刻救援才將男子打工不易掙來的錢財守住。

枋寮分局長黃國源得知後,肯定東海所同仁接獲民眾稱疑似快被詐騙情形時,主動關心民眾發生經過的積極作為,同時以冷靜、專業的角度分析情況,防止民眾遭到詐騙,深值肯定與讚譽;特別提醒民眾若在網路或生活中,接到莫名人士要請其購買點數時,可到鄰近派出所詢問,避免成為詐騙集團手中的大肥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