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記者高婕/高雄報導】 炎炎夏日何處去?就是要來大樹玩!位於大樹九曲堂的歷史建築臺灣鳳梨工場去年首次推出「鳳梨騎育記」騎鐵馬遊大樹,吃鳳梨種鳳梨玩鳳梨,廣受遊客好評。今年夏天推出升級版?鳳梨騎育記2.0」,除了鳳梨系列主題外,加碼玉荷包荔枝特色餐、品嘗在地初榨鮮乳,讓遊客樂當一日大樹人,體驗大樹的好吃好玩好文化。

歷史建築臺灣鳳梨工場自2018年啟用,自栩為大樹歷史教室,不僅介紹臺灣最富盛名的鳳梨黃金年代歷史,更重要是迎領遊客進入大樹區的文化觀光門戶,文化局結合在地農特產及鐵馬漫遊輕旅行,文化局代理局長林尚瑛表示,推出「鳳梨騎育記」活動,帶領遊客認識大樹區,今年升級版加入更多的在地產業,讓遊客知道除了鳳梨之外,大樹還有嬌滴滴的荔枝與酪農業等精緻特色,未來文化局將持續與更多的在地產業與社區結合,共同推廣大樹區的文化觀光、認識大樹農產人文美好。

大樹九曲堂的臺灣鳳梨工場是全臺僅存的鳳梨產業建築,遊客可以在這裡了解臺灣鳳梨產業的黃金年代與大樹歷史,更可以看到園區栽種十七種臺灣現有鳳梨品種,品嘗鳳梨冰品與甜點也是盛夏消暑的好選擇。鳳梨工場位在臺鐵九曲堂站前咫尺,不只在地居民喜愛,頗受外地遊客尤其是日本遊客不遠千里搭乘火車前來參觀。

文化局表示,今年的升級版?鳳梨騎育記2.0」,騎著單車鐵馬遊王萊山,品嚐在地酪農業美味營養的初榨鮮乳,接著到龍目社區信仰中心,認識龍安宮與水資源的故事,午餐特別安排玉荷包荔枝的「美滿貴妃宴」,下午返回臺灣鳳梨工場進行經典手作鳳纖紙DIY課程,也讓遊客親自體驗種植鳳梨趣,感受農種汗滴禾下土,最後享用園區暢銷冰品與網紅烘焙坊的點心。一整天動手又動腳、有呷擱有掠,超優質行程,遊程名額有限,請洽臺灣鳳梨工場官網(http://pineapple-museum.khcc.gov.tw)。

歷史建築臺灣鳳梨工場自2018年啟用,自栩為大樹歷史教室,不僅介紹臺灣最富盛名的鳳梨黃金年代歷史,更重要是迎領遊客進入大樹區的文化觀光門戶,文化局結合在地農特產及鐵馬漫遊輕旅行,文化局代理局長林尚瑛表示,推出「鳳梨騎育記」活動,帶領遊客認識大樹區,今年升級版加入更多的在地產業,讓遊客知道除了鳳梨之外,大樹還有嬌滴滴的荔枝與酪農業等精緻特色,未來文化局將持續與更多的在地產業與社區結合,共同推廣大樹區的文化觀光、認識大樹農產人文的美好。